新浪财经

第三方理财的中国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9:02 理财观察

  星火相映

  中国的第三方理财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等多个沿海城市点亮了星星之火,意图改变强大金融机构与中小投资者之间长期错位的信息不对称。

  本期本刊选择了上述地区多家有代表性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了访问,全面摸底了中国第三方理财市场的发展和现状,并和其中有典型意义的机构进行独家的专访,以探讨中国第三方理财未来发展的源动力和“ 软力量”。

  南甜北咸

  北京的模式,上海的市场,广州的“ 香港信息”,杭州的“ 藏富于民”,勾勒了中国第三方

理财的“ 时局图”。

  虽然发端于沿海城市,但是第三方理财的理念已经西风东渐,逐步渗透华夏腹地。例如国内最大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就已经预备于西蜀之地成都设立机构。

  长袖善舞

  诺亚财富的专注与执着;世德贝(Soderberg)的国际背景,以及本地化策略;玖富网的“ 金融国美” 图景,成为其中最为特色的一群。

  模式各有千秋,或许殊途同归——“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