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元旦起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7:01 江南时报

  明年1月1日起,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标准将提前得到提高。国家发改委负责人透露,针对当前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今明两年各地政府部门将陆续实施多项措施,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的生活。

  按照原计划,提高养老金标准的工作要到明年7月1日起才会执行,而此次提前到明年1月1日起。据了解,此次养老金的提高幅度将明显高于前3年每人每月80元的平均水平。按照要求,各地政府还将再次适当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确保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不降低,并有所改善。发改委方面还表示,对于未纳入低保范围、但实际生活困难的城乡低收入居民,各地要采取临时补贴等措施进行救助;同时还要根据物价上涨幅度和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情况,适当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失业保险金标准。

  这位负责人认为,从当前经济总体运行情况来看,有可能使物价涨幅逐步回落。他分析说,明年粮食价格可以保持基本稳定,食用植物油价格也会趋于稳定。而食品类消费品价格继续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绝大部分工业消费品的价格也可以保持基本稳定。

  北京晚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