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寻找投资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8:17 外汇理财周刊

  近期上证指数一度跌破5000点,让大部分股民、基民损失惨重;海外金融市场的跌势也已经超过一个月,即使投资最新兴起的QDII基金也是难逃亏损的恶运;房产市场更不用说。随着国家紧缩政策接二连三地推出,房产成交量急剧萎缩,价格下跌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在这些曾经风光无限的投资市场出现暂时性调整的时候,何处才是我们投资的避风港呢?

  我们不妨把目光投向外汇市场。现在的外汇市场不再是外汇实盘的天下,保证金交易已经悄然兴起。也许你曾经觉得外汇实盘交易是小数点后四位数字的变化,根本赚不了钱。但现在的保证金交易,可以让你的资金扩大20倍到200倍,甚至更高,获利性大大增强。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可以做多做空,无论行情怎么走都有赚钱的机会,不会像股市、房市那样在熊市里无法赚钱。特别是现在汇市里的趋势非常明显,即美元走弱,只要坚持做多非美货币几乎就是稳赚不赔的生意。譬如今年以来,欧元兑美元涨幅已经接近15%,如果你通过保证金扩大100倍以后做多欧元/美元,您一年内的收益已经接近1500%,其它也不用多说,这样的收益绝对证明外汇市场是您投资的最佳避风港之一。

  银行的结构性

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股市、楼市的大幅震荡当中,很多投资者犹如惊弓之鸟,生怕再受一点损失,而银行推出的大部分结构性理财产品都是保证本金安全的,比较适合那些受过伤的投资者。这些理财产品在设计时,往往将大部分资金投向债券等收益固定的资产,来保证本金安全和获取一定收益;另一部分则投向股票、利率、商品、
汇率
、期货或另类投资等收益高、风险大的资产,以获取更高的收益。

  总结下来,我们平时就应该注意构建自己的投资组合,不能把所有“鸡蛋”都放在股市或者楼市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