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贺岁金条受追捧 黄金市场升温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20: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原料金上市受热捧,而临岁末,贺岁金产品、也不断升温。在上海各大银楼,这两天、鼠年贺岁金条的销售、十分火爆。

  这里是上海著名的老凤祥银楼,这两天,来问询、购买贺岁金条的市民络绎不绝。今年,鼠年贺岁金条价格每克在227元到229元之间,虽然比去年同期的每克180元,涨了近四成,却依然供不应求。从今年10月发售以来,短短50多天就已经销售了400公斤。此外,2008北京奥运系列的纪念金币、金条也备受追捧。由于今年以来金价持续走高,不少市民都有投资黄金保值的意愿。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统计显示,近两年,中国的黄金珠宝销售每年都在以10%到15%的速度增长。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文军说:“2006年中国的黄金珠宝销售总额达到了1600亿人民币,是历史上最高的 ,海要占全国的10% ,160亿人民币。”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黄金还是要持谨慎态度,毕竟贺岁金条的收藏意义大于投资,消费者在购买时最重要的是还明确自己的需求,不要盲目赶贺岁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