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矿金投资:金价每克上涨12元才有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20: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近年来国际金价不断上扬,今年更是创下28年来的历史新高,国内金价也随之水涨船高,使得黄金投资空前高涨。那么投资国矿金与投资黄金制品有什么区别?我们请专家给您分析分析。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覃维桓说:“ 投资的价值按说应该是差不多的,因为它(国矿金)本身也是按照上交所那个价格来买卖。这样它买的时候便宜,卖的时候也要便宜一些,所以实际上跟其它的金条相差并不多。”

  2001年以来,国内黄金价格平均每年都保持着18%的涨幅,今年更是达到了32%。消费者受到买涨不买落的心态影响,加上我国民间自古就有藏金的习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黄金收藏和保值增值功能。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覃维桓说:“作为投资黄金跟投资其它的产品一样,都是有风险的。不过因为黄金本身它可以保值嘛,它的风险还是比较小的。”

  专家还提醒,由于买进国矿金时要付每克10块钱的手续费,而回购时每克金价要低于金交所行情两块钱,所以金价基本要在上涨12元以上时买卖才会有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