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积金贴息贷款未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1:46 北京晨报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澄清媒体误报

  晨报讯(记者 王娟)针对有媒体称“北京暂停公积金贴息贷款,明年5月份以后才能审批新的申请”,昨天,记者分别致电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电话和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后得到的答复是“贴息贷款目前没有停止受理,但现在更推荐使用新型组合贷款”。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贴息贷款目前没有停止受理。但因为现在新型组合贷款的申请更加便捷了,所以对于那些贷款额度不够的申请人,现在更推荐使用新型组合贷款”。记者随后致电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电话96155进行咨询,客服工作人员对记者明确表示:“我们没有接到暂停公积金贴息贷款的通知。现在仍可以申请贴息贷款。”

  据悉,目前新型组合贷款已经推出两个月,手续比以前大大简化,以往办手续时需要贷款者“商贷和

公积金贷款两边跑”,现在只需把资料交给一方就可以代为办理,办理的时间比以前大大缩短了。例如:如果银行先承接了该笔贷款业务,将把公积金贷款的资料也接下,然后传给公积金管理中心;如果是公积金管理中心先接的话,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同时接两边需要的资料,然后把银行需要的资料传给银行。另外,新型组合贷款要求公积金贷款和商贷的审核同步进行,所以,比以前分段审核要缩短时间。

  名词解释

  贴息贷款是指北京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有关
商业银行
合作,对商业银行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凡符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贴息条件的借款人,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借款人可以申请的贴息额度给予利息补贴。贴息业务所有相关手续均委托商业银行或其委托的律师事务所代为办理,借款人无需自行至贷款中心申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