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市中买什么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21 上海金融报

  沪深股市进入本轮调整期以来,前期不少个股持续下挫,一时间盘面涨少跌多。面对这样的市况,激进型投资者是否还有机会在股市中寻觅到逆势上涨的板块与个股呢?

  撰文第一创业证券 翁永屹

  半年线或成支撑

  上周沪深两市均呈现了再次探底的走势,市场恐慌氛围加重,两市双双击穿前期低点后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上证指数最低探至4896.99点。近期量能维持在持续低量水平,显示出市场心态依然较为谨慎,观望情绪浓厚。个股跌多涨少,中国石油则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对股指拖累较大。

  从技术上分析,沪市股指从6124点调整开始,到目前最多已经跌去了1228点,最大跌幅20%,而大部分个股普遍有30%至40%的调整幅度。从短期幅度看,调整较为充分,且目前半年线在4880点区域,股指距离此区域不远。我们认为,该区域处会有强劲支撑。

  当然,从调整的时间来看,明显还不足,因此盘中反弹仍是技术性超跌反弹而已。我们认为,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将大大制约市场的反弹空间。市场整体将以低调整理为主,预计股指可能在4800到5300点的区间内进行低调整理。

  关注三大板块

  虽然市场调整幅度较大,不过也恰恰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安全的介入点位,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恐慌,这个时候更应该耐心寻找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以及前期被错杀的优质的二、三线蓝筹股。从这几天的盘面中可以看出,有部分热点板块和个股存在短线机会,如军工、医药和煤炭板块等。

  国防科工委日前出台了《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和《中介机构参与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上市管理暂行规定》,为军工企业整体上市扫清了障碍。军工企业的改制和整体上市已步入实际操作阶段。政策的大力扶持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预计今后几年将迎来军工企业上市的高峰期,投资者可重点挖掘相关潜力个股。

  在目前军工行业各大集团中,航天领域的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航空领域的航空一集团和航空二集团目前在资产注入方面进展较快,这些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将成为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引导者。此外,投资者还可以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在股改中做过相关承诺,但目前还没有实施相关计划的军工企业。

  受第19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第六届中国医药企业家高峰论坛召开的影响,医药行业近阶段受到大资金关注的程度大幅提升。随着医改方案即将推出,我们认为该板块在后市会有较好的表现。建议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业绩增长势头强劲的优质医药股,及行业复苏预期相对明朗的化学原料药相关个股。

  近期煤炭板块成为盘面的一大亮点,国际

原油价格涨至历史新高和
煤炭价格
持续走高是支撑煤炭板块走强的重要因素。此外,煤炭板块经过前期的深幅下跌,近期反弹需求也较为强烈,该板块中的超跌优质个股,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后市存在投资机会。(表格数据截至11月26日收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