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卖封基何时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20 上海金融报

  问:什么时候是买入和卖出封基的最佳时机?有人说股市大跌时是买入的好时机,分红后是卖出的时候。到底这种说法对吗?

  上海读者潘惠娟答:同开放式基金相比,封闭式基金因在交易所上市,其买卖价格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较大。当市场供小于求时,单位价格可能高于单位资产净值;当市场供大于求时,价格则可能低于单位资产净值。此外,政策性风险、系统性风险等因素,也都会对投资者心理造成一定影响,从而影响价格。

  由于这一特性,

封闭式基金常常处于折价交易状态,而折价率水平的高低也成为投资者判断封闭式基金投资价值的重要依据。因此,简单地认为股市大跌即是买入好时机,分红后就是卖出时机,有点失之偏颇。

  对投资人来讲,在买卖封闭式基金时,首先要弄清自己的资金性质,究竟是做长线还是做短线,然后决定到底是采取持有到期策略,还是仅仅只为赚取二级市场差价。

  做长线无疑要更有耐心,要做好承受市场波动的心理准备,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到是否有性质合适的资金进行长线运作,充分考虑长线运作带来的资金成本。而做短线则要尽量把握合适的买点,如分红前一般都有较好的机会;操做中也不要一次把资金全部投入,而是应当分波次介入,只有在第一次投入的资金盈利之后,再继续追加投入,同时要设好止损点。

  长期来看,除了折价率外,最应当关注的仍是基金的增长率,因为只有较好的业绩表现,才能获得持续上涨的动力,所以对基金投资水平的选择仍是第一位的。

  大成基金客服中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