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存通兑业务开通一周 过路费太高吓退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18 沈阳日报

  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开通一周,业务受理寥寥无几——

  “过路费”太高吓退客户

  沈阳日报讯(记者刘洋)银行之间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已“通车”一周时间,除了部分免费试跑的“汽车”外,大部分市民因“过路费”较高绕道而行。

  开通一周 业务受理寥寥无几

  11月19日起,除广东发展银行外,沈城其余12家银行数百个营业网点同时开通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市民持有一家银行的存折或银行卡,可到另外一家银行的柜台办理存取款、转账和查询业务。截至26日,该业务整整开通一周时间,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银行的跨行通存通兑业务遭遇市民冷对。沈河区文艺路上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过去一周时间,还没有客户前来办理跨行通存通兑业务。“问的多,但没有办的。”另外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沈阳分行运行管理部人士说。

  在记者调查的所有银行中,只有建设银行的情况较为例外,“开通当天就办理了超过10笔业务,这些天的情况一直不错。”该业务主管26日对记者说,之所以有市民在该银行办理跨行通存通兑业务,主要是因为过去一周时间,建行实行免费的优惠政策。

  收费过高 市民有需求不敢用

  “如果费用合理,我肯定会选择跨行通存通兑业务。”26日上午,在鲁美附近一家银行网点办业务的宋先生介绍,每个月还房贷时,他都要从工商银行的工资卡中取出1900元,然后到交通银行去还房贷,不仅奔波,而且还要在两家银行排队等候办理业务。虽然跨行通存通兑业务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按照工商银行通存的收费标准,他要为跨行还款支付9.5元的费用,“我认为这个成本太高了,这个业务让我们这些市民只有在一旁看着的份儿。”

  目前,沈城四大国有银行大部分的存兑业务按照交易金额的1%收取费用,单笔最高收费达200元。一位银行人士也承认,该业务开通一周,市民每天的咨询量都比较大,确实有实际需求,拒绝使用几乎全部是因价格过高。

  门槛过高 银行被指变相拒客

  “在沈阳,我们有超过100个营业网点开通了通存通兑业务,一些小银行在沈阳只有几个营业网点,开通小额支付系统通存通兑业务后,我们的营业网点资源显然要被其他小银行所利用,从这个角度看,我们的收费标准并不高。”一家国有

商业银行负责人表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