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持续降息 固定收益外汇理财失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志飞

  固定收益型外汇理财产品,在较长一段时间,都是外汇理财市场的主打品种。不过随着美联储持续降息,以美元为代表的固定收益型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也每况愈下,导致市场中固定收益型外汇理财产品越来越少,资金逐步分流到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中。

  数量减少收益下降

  据万德资讯统计数据显示,9月1日至9月30日,境内各中外资银行共推出98只外汇理财产品,其中38只属于浮动收益型产品,60只属于固定收益型产品,固定收益型产品占绝对优势。然而到了10月份,情况发生了大转变,10月份境内各中外资银行共推出100只外汇理财产品,其中60只属于浮动收益型产品,40只属于固定收益型产品。尽管11月份还没结束,但根据已公布的产品发行数据显示,已有117只新产品发行,其中有69只属于浮动收益型产品,48只属于固定收益型产品,浮动收益型产品所占比例继续扩大。

  不但固定收益型外汇理财产品数量在减少,收益率更是逐级下降。如民生银行8月份推出的非凡理财美元半年期产品,固定收益率为5.15%,9月底发行的同类产品收益率降到4.8%,而11月29日将推出的同类产品收益率,已到4.78%;上海银行9月份推出的金鑫系列外汇理财美元半年期产品,固定收益率为5.2%,10月份发行的同类产品收益率已降到4.9%,11月份发行的同类产品收益率更是跌到4.7%。

  美元考虑其它投向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今年以来多次降息,以及目前还存在的12月降息预期,导致美元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每况愈下。尽管人民银行目前美元的6个月定存利率为2.875%,税后利率为2.73%,同期理财产品的收益,远高于目前定存税后收益。但是考虑到

人民币升值因素,境内的通货膨胀因素,再加上产品收益率一期不如一期的因素,美元固定收益型外汇理财已逐渐失宠。

  然而更糟糕的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受次级贷影响,股市等高风险市场的波动加大,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的风险也随之加大,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正逐步下降。但相比明显不划算的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大部分外汇资金还是被迫流入高风险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浮动收益型保本外汇理财产品,根据产品设计的结构,判断实现相对较高收益的可能性有多大。目前市场分析师普遍继续看空美元,相对看好欧元和日元,投资者也可考虑

汇率挂钩产品。由于B股与A股存在较大差价,并存在着A、B股合并预期,因此部分
证券
分析师还看好B股未来的走势,投资者的美元可以考虑购买部分B股资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