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城武汉提前还房贷者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4:10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报道:明年1月起,不少房贷客户要开始执行新利率,年内5次加息所带来的“月供”压力将集中体现,因此,近期到银行办理提前还贷的市民多了起来。

  11月起,提前还贷者猛增

  “我们平时每月的提前还贷业务量在8000万-1亿元左右,但本月来,办理该业务的顾客明显增多。”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以普通客户身份走访多家银行,柜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前来咨询、办理

提前还贷业务的客户明显增多。

  银行工作人员为房贷客户算了一笔账:以30万元贷20年为例,按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并享受下浮15%后的优惠利率,经过今年以来的五次加息之后,贷款利率从今年首次加息之前的5.814%升至6.6555%,同样的贷款金额和年限,“月供”将增加147.04元。

  春节前,将迎来提前还贷高峰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个贷业务部总经理陈均表示,其实,每年年底之前,都会迎来一波提前还贷潮。但是,今年由于已经连续5次加息,贷款利率大幅上调,房贷客户面临的“月供”压力随之加大,因此,今年年底的提前还贷潮也比往年更明显。

  而春节前夕,随着年终奖发放,很多房贷客户手中的资金宽裕起来,办理提前还款业务的肯定会有一个总爆发。

  据了解,针对提前还贷业务,各家银行的规定都不相同,目前多数银行都需要提前预约,预约期从3天到2个月不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