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懒人理财也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24 上海金融报

  很多人只知道辛辛苦苦地赚钱,一旦钱到手了就不再珍惜。究其原因,你会发现,懒才是其罪魁祸首。

  有人懒得把工资卡里的活期储蓄转化为定期或其他高收益的投资,每年无故损失几百元甚至几千元。

  有人懒得去管自己股票账户里的被套股票,由此损失的金钱达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曾碰到有人发现自己的股票不再有报价(摘牌)了,才到处问怎么办。

  忙了整整一年总算赚几万元钱,却因为懒得花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关心一下自己已经拥有的财富,从而让辛辛苦苦赚来的金钱从身边悄悄地溜走,这是不是很可惜。

  其实,懒并没有错,错在你没有掌握

理财的基本法则,没有找到懒人理财法。

  理财是很专业的事,是需要时间和精力,更需要智慧。如果你能找到简单的理财方式,你就可以放心去懒了。

  第一招:书中采金法

  生财原理:读书是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的。知识的积累能大大提高人的判断能力和行事效率,判断力可以为行动赢得时间,而时间就是金钱。

  身边实例:我认识的一位成功人士,深谙读书的财富哲学,认为读书是成本最低的生财手段之一。

  没有时间读书,是跟钱过不去的最让人可惜的表现之一。

  第二招:规则生财法

  生财原理:规则的改变必然带来财富的重新分配,只要有心,自然可以发现其中的发财机会。

  身边实例:上世纪90年代初,企业融资规则的改变,沪深股市的出现,成就了一大批百万富翁。上世纪90年代末,人类交流方式的重大改变———网络的出现,成就了一大批百万富翁。本世纪初,由于福利分房规则的改变,

房价暴涨成就了无数百万富翁。2003年,内地资金突破区域规则进入香港H股市场,造就了很多的百万富翁。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需要改变的规则还有很多,你应该留心并把它变成你的财富吧。

  (金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