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冰洋:败家女生财有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20:01 卓越理财

  

  败得有理,赚得有道,王冰洋正身体力行地实践着自己的另类“败家女”理论。

  文/章文宣

  会花钱也会赚钱,这是王冰洋独有的“败家女”新主张。在她的头脑里,做投资只是为了赚零花钱,最终还是用来“败”的,做音乐才是一生的事业。

  王冰洋坦言自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月光族”,手上一有钱就会盘算着如何花出去。与其他同龄的女孩一样,她喜欢逛街买衣服、饰品,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尤其做歌手后,她更是如鱼得水,常常以通告、演出为由,外出大肆采购。

  你可千万不要被她的表相骗了,以为美女的财商大多为零,其实,王冰洋可是一位深藏不露的投资高手。她自二十岁就开始驰骋于A股市场,进行资本操作。仅今年一月至今,她投到基金的钱已经翻了一翻。

  她的战术是,在不同财富阶段,做相应规模的投资。如今,她主攻股票、基金。“如果赚到很多钱,我可能会换个方式

理财,如投资房产或需要更大资金的项目。”

  信奉价值投资

  王冰洋的投资生涯始于二十岁生日。那天,她收到了一份来自父母的特殊礼物一个A股市场的账户。从此,她正式走上了股民道路。

  90年代初,王冰洋的父母在改革开发的浪潮下,成为了第一批南下的人,也成为了改革开发的最初受益者。虽然,王冰洋对数字不太敏感,但在长期的耳濡目染下,她对投资有着超乎常人的直觉。

  今年中国股市的火爆令她嗅到了机会。年初,她就尝试拿出部分钱在A股市场里小试牛刀,结果大获全胜。

  当谈到如何选股时,王冰洋透露,她从不做短线投资。虽然,她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但她不做没有把握的事。“如果眼光不够独到,炒短线一定会亏。”

  身为职业歌手,王冰洋平时很忙,根本没有太多时间去盯盘。所以,她一般会挑二三个不错的企业做一至二年的长线投资。像民生银行和中石化这类绩优蓝筹股正是她的最爱。而且这也比较符合她的“懒人”天性。

  王冰洋还活学活用把逛商场的心得照搬到了股市。她认为,买股票要善于等待时机,不要追涨杀跌,等它跌到一个可以接受的价位后再买入。“我从不去想,几天后买入或卖出这只股票会怎么样。”正是这种平和的心态,让她在股市无往不利。

  母亲是财务总管

  从小到大,王冰洋每年的压岁钱都被母亲有策略地收缴了。母亲用这些压岁钱替她交学费和买课外书。“她告诉我,压岁钱除了买玩具外,还可以买许多我真正需要的东西。”

  正因为父母善于理财,而且王冰洋自身又太爱“败家”,所以她放心地选择让母亲帮自己打理大部分薪水。虽然王冰洋对自己放在母亲手中的薪水从不过问,但是,年底回家的时候,母亲总会主动告诉她,通过投资,她的薪水又增值了多少。

  别看王冰洋选股、选基金时很精明,对母亲的投资却很显得神经很大条。

  “我真的不清楚,她是如何打理我的钱的”,说起母亲如何拿她的钱进行投资,王冰洋一脸茫然,“从来没有问过,可能是股票、基金吧”。

  活在当下

  王冰洋自称定性不强,喜欢新鲜事物带来的刺激。所以,为了穿上飒爽英姿的军装,她去了部队文工团做文艺兵;为了体验不同的生活,她只身来到了北影这所向往以久的学校学表演。

  “当一件事情对我失去了新鲜感后,我就不会再坚持。” 唯独唱歌是她从小到大坚持下来的爱好。

  “唱歌是我的梦想,一直都是!”

  因此,北影毕业后,她师从一位专业音乐人学习声乐。后来,在这位音乐人的极力推荐下,她进入了EQ唱片。

  虽然,第一张专辑《飞舞》歌红人不红,但是,王冰洋并不气馁。最近,她再接再厉推出了第二张专辑《冰雪飞洋》。“我是一个务实的人,不会做太长远的规划,只是想把眼前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她目前正在学习编曲,准备亲自参与下一张专辑的幕后制作。

  活在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一件幸福的事。王冰洋现在正在体味着这份甜蜜。

  败得有理,赚得有道,王冰洋正身体力行地实践着自己的另类“败家女”理论。

  个人资料

  中文姓名:王冰洋

  身高:170CM

  体重:45KG

  血型:A型

  

星座
白羊座

  出生日期:03月29日

  嗜好:逛街、看电影、听CD

  最喜欢的颜色:黑色、白色

  最喜欢的季节:夏天

  最喜欢的作家:海岩、卫斯里

  最喜欢的食物:火锅

  最崇敬的人:爸爸、妈妈

  最满足的事:可以做歌手唱自己喜欢的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