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3:44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14日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本月起,重庆市对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贷款成数以及贷款年限进行上调,调整后,重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七成,贷款期限最长为25年,最高限额为15万元。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在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前,重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是10万元,最长期限为20年。现在,随着房价的上涨和大量的高品质二手房入市,1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明显不够。因此,经过认真研究,重庆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决定上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年限、最高限额,即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10万元上调为15万元,贷款最长期限由20年调整为25年,但砖混结构的成套二手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仍然为20年。

  这位负责人说,重庆

二手房
公积金
贷款政策调整后,不同房龄的二手房可获得的
公积金贷款
比例也将有所调整,具体是:住房使用年限(以房屋竣工验收时间为准)在5年(含5年)以内的,贷款额度以房屋评估价值或成交额二者较低者的七成为限;住房使用年限在5年至10年(含10年)以内的,贷款额度以房屋评估价值或成交额二者较低者的六成为限;住房使用年限在10年至15年(含15年)以内的,贷款额度以房屋评估价值或成交额二者较低者的五成为限。

  (新华社)

    相关报道:

    大连子女为退休父母购房可用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被拒越来越多 开发商拒贷可举报

    上海购第2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首付比例均不变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