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原破获一起黑客盗取银行存款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14日电 (记者 谭博文) 太原市警方日前破获一起利用“黑客”技术盗窃银行存款的案件。

  10月10日,太原市某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发现公司银行卡内的59万元存款少了近5万元,吴先生随即要求银行冻结账户,并向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报案。警方经过侦查,11月6日,将准备再次上网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少伟抓获。

  经查,王少伟今年25岁,山西省忻州市人。他2000年从内蒙古某职业高中毕业后,一直从事电脑销售和网络维护等工作。今年9月,王少伟暂时失去工作,无聊中便用掌握的“黑客”软件远程访问别人的电脑。访问数百台电脑后,他成功地侵入了吴先生公司的电脑,并掌握了电脑储存的银行账号、开户人身份证号码。由于吴先生的银行卡密码就是自己的生日,王少伟轻松破解。

  9月29日,吴先生往卡内存入59万元现金后,王少伟从10月1日开始,用吴先生的

银行卡从网上购买了大量
神州行
充值卡,然后以九五折的价格在网上倒卖,到被抓获时已非法获利近3万元。王少伟还破解了吴先生公司另一张存有200多万元巨款的银行卡,但由于发卡银行有对网上交易的特别规定,卡内存款才未被盗取。

  目前,王少伟已被迎泽警方刑事拘留。办案民警提醒,企业、公司存有银行账户等重要信息的电脑,最好不要“触网”。即使上网也不要随便登录非法网站、浏览不良信息。登录一些金融机构如银行、

证券类的网站时,要直接输入域名登录,不要通过其他网站链接进入,因为这些链接可能将你导入虚假的银行网站。银行卡的密码尽量避免用生日等一些简单的数字,更不要在网上轻易泄露。电脑用户应安装、升级防火墙等电脑防护软件,一旦发现自己的网络银行账户被侵害,要立即断网关机并报警,把电脑硬盘交给相关部门作技术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