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企业假发票偷逃税款不成反被罚缴近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为了偷逃18000元的税款,花4000元买来两张假发票,却没想到天网恢恢,某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最终被罚款8万多元。以此为突破点,地税和公安部门联合出击,一举端掉了一个代开假发票的窝点。

  记者在济南市地税局天桥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一些纳税人利用假发票偷税的案件有所抬头。一些犯罪分子雇人在主要交通路口,发放代开发票的联系名片,许诺缴少许税也可以取得正式税务发票进行报销和结算。

  今年7月份,该分局在对建筑项目的日常巡查中,发现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为省小清河航运局宿舍楼施工过程中,在没有购买发票和纳税记录的情况下,分别于2007年3月和4月向小清河航运局开具了两张工程款结算发票,票面总金额560000元。税务稽查人员调阅了两张发票,发现两张发票竟然使用同一号码和密码,而查询系统显示号码为真。原来这是犯罪分子用同一张真发票作为母本,成批“克隆”出来的假发票!税务与公安机关立即组成联合专案组,传唤了这家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荆某,荆某承认自己从某路口得到代开发票的联系名片,又从路边打电话,以4000元的手续费购买到这两张假发票。

  税务机关依法追缴了应纳税款及滞纳金19106.39元,并处少缴税款4倍的罚款71904元,另外对使用假发票的行为处以罚款10000元。以上税款、滞纳金、罚款合计101010.39元,已经于9月30日缴纳入库。

  据了解,从这起假发票偷逃税案入手,地税和公安部门顺藤摸瓜,找到了隐藏在某居民小区地下室里的代开假发票的窝点,当场查获各种票据、假公章等一大宗,其中犯罪嫌疑人留底的已代开发票存根联就有660份。两部门根据付款单位的信息展开调查,跨省作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现已在浙江落网,即将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