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二手楼套均贷款5.9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0: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尽管各大银行有关房贷新政的执行细则尚未敲定,但新政对广州二手楼市的影响却已浮现。

  日前来自中介公司的信息称,由于买卖双方市场预期的转变,沉寂多时的观望气氛又开始抬头,导致10月的二手交易量减少,二手楼市新一轮的博弈正在展开。

  亿达按揭公布的统计数据称,从2006年下半年到2007年第三季度,广州二手楼的套均贷款成数一直保持在5.9成,并未超过新政“红线”,不过同期套均年限却从12.8年增长到14年,表明一路走高的楼价确实使置业者对贷款的依赖度增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三季度套均贷款成数在6.5成以上的比例达49.3%,这一比例与过去相比略有增加。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对待新政可分两方面来看:一方面,不宜将新政的作用夸大,因为新政并没有得到相关数据的有力支撑,而且最终的执行恐怕还要有些折扣;另一方面,又不能低估新政的意义,特别在美国次按危机的警示以及存贷比上限的限制下,银行已收紧了房贷审批,而楼市还有可能到来的加息、物业税等利空传闻,本次新政很有可能会成为楼市告别价格快速上涨阶段的转折点。肖文晓认为,由始至终调控的目的都是“求稳”而非“求降”,只要经济发展形势良好,楼价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