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旅行支票益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2:36 新闻晨报

  □黄侃

  旅行支票是银行或金融公司,为方便出国者安全携带和支付旅行费用而发行的固定面额的票据,由于使用方便、安全,正在被多数人所接受。

  旅行支票有着现金般的高接受度,可直接在全球数百万家商店及饭店使用,还能享受比现金更优惠的兑换汇率。它还安全可靠,一旦遗失或被窃,可通过挂失获得补偿,通常可在当地获得补发,且免手续费。旅行支票通常都永久有效,这就意味着就像使用现金一样,没有期限限制,任何未使用的旅行支票,都可保留到下次使用,因此可将其视为现金储存。

  目前,美国运通提供币种、面额多样的旅行支票,容易携带并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可转让他人使用。即日起至12月31日,工商银行还与美国运通公司联手开展了

留学生促销活动。活动期内,凡个人留学生客户至工行以下营业部:中山东一路24号、老西门支行、南京东路第三支行及嘉定支行4家网点购买旅行支票满一定金额,可获精美旅行用品一份。

  在购得支票后应立即在支票指定位置签名,因未初签的支票遗失或被窃,将没有任何途径补偿。签中文或签英文都可,要尽量与护照上的签字相同。使用旅行支票时,应当着收款人的面,在指定位置复签,必须与初签一致。倘若支票遗失或被窃,可备妥购买合约书,致电各地挂失求偿服务处办理挂失。在兑换支票时,应按需兑换现金,不要一次全部兑换成现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