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线蓝筹空间大 稳健型基金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02:1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王兴)股市近期大幅震荡,如何理财再度成为一个难题。昨日,由本报与重庆新华书店集团联合举办的“新华周末大讲堂”在重庆书城举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金牌理财师高承佳表示,不确定因素增多导致股市近期大幅震荡,此时稳健投资保证本金安全,并尽量获得较高收益是最佳的理财方式。

  银行

理财产品

  收益虽低风险小

  “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对规避市场风险大有好处,而且要比储蓄收益高3至5倍左右”

  高承佳表示,近期股市大幅震荡,8成左右的股票大幅下跌,跌幅较多的超过30%。投资者如果不想冒风险,投资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虽只有10%左右,但风险偏小,是一种好选择。比如银行推出的申购新股的理财产品、信托产品等。

  据透露,今年以来新股发行的不少,尤其是大盘股发行相当密集,集合打新股类产品的收益都不错,比如招行、中信等多家银行的打新股产品,都获得15%以上的收益。

  股票型基金风险显

  可紧盯稳健型基金

  “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指数型、混合型、债券型等稳健型基金可能成为下一步热点”

  股票型基金,今年截至10月前平均收益已超过130%,在股指处于历史高点情况下,股票型基金的风险开始显现。高承佳表示,当前高收益的基金大多都是股票型基金,其资金主要投资股市,当股票市场不断步入高位时,基金的风险也不断显现。

  但如果持长期投资理念,就可坚持持有;如果偏好风险较低、打算落袋为安的投资者,可通过基金转换买入风险较低的品种,比如指数性方面的稳健型基金,从而规避股市短期震荡的风险,并获取较高的收益。目前热销的QDII基金,或者选择平衡型基金等,也是能适当规避当前风险的一种好选择。

  如何炒蓝筹股

  二线蓝筹可期待

  “大盘蓝筹股已上涨到一定空间并开始回落,二线蓝筹股应该还有不错的机会”

  据高承佳分析,股市在日前涨到6000点,更多来自大盘蓝筹股的拉动,比如中国铝业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如今,这些大盘蓝筹股已上涨到一定空间并开始回落,虽然近期大幅震荡,但牛市的行情还没有改变,二线蓝筹已开始启动,比如资源、医药、食品等行业的二线蓝筹股,如今上涨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他认为,炒股必须稳健,以守代攻,半仓左右比较适宜,不仅能够保证以往的收益,而且,还可能带来更多收益。

  不懂股票基金

  不宜盲目投资

  “尽管目前股市整体依然牛市,但不宜盲目投资,应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根据国家

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统计,尽管股市在2006年和今年都是牛市,但牛市中不赚钱甚至亏钱的大有人在。2006年股指从1000点涨到2400点时,股指上涨140%,可30%的投资者没有赚到钱,而9%的股民甚至亏损20%以上;2007年6至9月,大盘涨幅达到30%,可83%的投资者没有赚到30%。

  “这些说明,市民的投资风险意识需要提高,不少市民在不了解股票、不懂什么是基金等情况下,不宜盲目投资”,高承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