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级技师平均月薪高于硕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深圳10月25日电(记者 刘芳)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公布了深圳2007年度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这份涉及17个行业、558个工种的劳动力市场“晴雨表”显示:金融业工资水平仍然最高,精算师成“最能赚钱”职业,高低收入者工资差距达28倍。

  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该局对17个行业558个工种进行了调查,每个职位工种工资价位分为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平均数4个档次。2006年,深圳市从业人员的月薪“平均价”为2637元,较2005年增长了7.59%,其中高位数为25161元,中位数为2350元,低位数为894元。

  记者看到,若按行业水平来分,金融业平均月薪4218元,在该市较高收入行业中位列第一。其次是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平均月薪为3345元。而低收入行业分别是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平均月薪为1578元。此外,记者在“分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表中看到,

精算师平均月薪达12487元,其高位数月薪达22682元,成为“最赚钱”的职业。

  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工资福利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市总体的工资差距(高位数与低位数之比)为28倍,较2005年稍有扩大。工资差距最大的行业是制造业和

房地产业,分别为35倍和34倍。工资差距最小的行业是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分别为5.5倍和8.7倍。

  在今年的工资指导价位中记者还发现,尽管硕士的最高月薪为29864元,较高级技师的26706元高近3000元,但其平均月薪却低于高级技师,硕士及以上学历者的平均月薪为4812元,而高级技师的平均月薪则高达6622元,该负责人认为这体现了深圳市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仍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