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入门选择打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35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07年,理财市场发展可用“迅猛”一词来形容,新的理财方式层出不穷。今天,就目前市民喜欢、也颇热门的一类投资——新股申购作一个简单分析,让更多人了解、参与新股投资,分享新股投资所带来的稳定回报。

  什么是新股申购?新股申购就是利用目前国内A股市场新股发行的机制,以资金申购新股的方式,赚取新股发行时与新股上市后的两者价格差,进行一个无风险套利的投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打新股”。新股申购的收益高低取决于两个因数:新股中签率和新股首日涨幅。

  据统计,自2006年6月以来,157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平均数为148.54%,打新市场热情不断升温,“打新”资金从去年5000亿元到今年的2万亿元。2006年中信银行在全国发行了第一款“打新股”类

理财产品,到目前,已推出了中信“新股申购”第五号产品,客户对新股投资的热情不减。

  随着新股申购的资金不断增多,个人投资者打新股的变得越来越困难,中签新股的概率大大降低,因此,许多客户转投银行类打新股

理财产品,依靠理财产品资金规模上的优势保证中签率接近甚至超越市场平均率,从而保证了投资收益;另一方面,2007年以来新股大量发行,特别是以建设银行、中国神华等大盘股的陆续上市也保证了新股投资的收益。目前看来,新股类产品过去年收益率水平基本保持在10%以上,以9月份中信银行公布的5款新股投资产品收益来看,最低的一款产品投资年收益率达到13%,最高超过了20%。

  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建议偏好稳健投资的客户和刚开始学习投资理财的普通投资者,可以选择新股类产品作为主要理财方式。

  中信银行贵宾理财部高级投资顾问 叶志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