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挂钩型理财产品花样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7: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近日,一批中外资银行挂钩理财产品集中面世,各产品挂钩的对象五花八门,有地产行业、电讯业、铝业、保险业、农产品行业以及世界各地的基金。投资者的选择范围扩大,挑选的余地大大增加。

  投资领域扩大

  此前银行推出的结构型理财产品,其挂钩的行业相对比较集中,如金融、通信、环保等行业股票。而近期的各款产品挂钩的行业明显扩散,如交行一款连接海外基金型理财产品———“得利宝·辉黄4号———亚欧双赢”,将触角伸向中国、印度和东欧地区的4只著名基金。投资人可通过投资该产品,一次性分享3家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经验与智慧。

  东亚银行推出的全新保本投资产品,捕捉中国电讯业、铝业及保险业中3只实力股带来的投资契机,无论挂钩股票价格上升、横盘或甚至轻微下跌,投资者均有机会赚取年收益率17%(美元系列)/年收益率10%(人民币系列)的理想收益;针对全球农产品日益供不应求,农产品期货价格一路上涨,荷兰银行推出梵高贵宾理财“抵御通胀系列”———“荷兰银行/AIG聚焦中国农产品总回报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和“荷兰银行全球农业总回报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跟踪随经济增长及需求上升而走势不断增强的农产品市场成长,力求让个人投资者有机会在通货膨胀的宏观环境下同样获取超额回报。

  产品设计创新不断

  不仅投资领域拓宽,而且产品的设计也不断创新。如深发展银行近日推出的房地产挂钩双币种创新型理财产品,在收益设计上颇为另类。进入2007年以来,中国及周边地区房价持续上涨,而美国房价受次级债风波影响辗转下跌,两者形成鲜明对比并令全球瞩目。针对这种现象,深发展推出的东亚、北美房地产市场双挂钩的双币种理财产品,挂钩于亚洲地产股票篮子和反映美国房产市场的“费城证交所住房行业指数”,并根据前者涨幅相对于后者涨幅的领先幅度计算收益,如果看好亚洲房地业在未来15个月内的表现而看空美国

房地产业同期的表现,可以选择该产品。产品预期最高总收益率分别达到10.5%和16.5%。

  产品选择因人而异

  对于风格各异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在如何选择上要动些脑筋。首先要清楚产品的结构,产品预期收益构成是怎样的,如交行的产品比较简单,收益直接跟基金挂钩;东亚银行的产品结构就较复杂,虽然预期收益有封顶,却能保证本金。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保本还是非保本产品;其次,根据对行业的熟悉度,选择相关的挂钩产品;还可以根据产品设计与自己对市场的判断是否吻合,来选择具体哪一款理财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