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值得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在售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7:06  理财周报

  理财20主打

  理财周报记者 时晔 尹娜/文

  外资行产品:设计新,范围广,起点高

  一、荷银、星展、恒生产品挂钩优质股票,收益预期增高

  传统“可触发式自动赎回”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越来越高,荷兰银行的“香港直通车”二期产品,最高年化收益达26%。

  荷兰银行消费金融部助理副总裁吴蔚向理财周报记者透露,“主要考虑到投资者目前更希望获取更高的收益,所以设计了90%保本的产品,客户更多的本金可以去投资挂钩股票以博取更高投资回报。”据悉,此款产品挂钩港股市场工商银行华能国际、大唐国际、中海集装箱运输和招商银行。只要篮子中各只股票在观察期间的跌幅不超过8%,即可获得26%(美元)的最高年收益,在第一季出现这情况的概率约为51%,如果预期看好这5个股票的走势,获取这一收益的可能性较大。

  同样,星展银行2年半挂钩港股产品与恒生“触发式可自动赎回”美元挂钩产品则是100%保本,预期最高收益分别为12.8%和13%。星展银行挂钩的港股为中国平安、中海油、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

  恒生银行挂钩的则是耐克、百度、谷歌、思捷环球Esprit等股票,投资范围扩大到纳斯达克。

  二、“荷银私募股权总回报指数”产品适合中长期投资

  属稳健型产品,适合中长期投资。荷兰银行消费金融部助理副总裁吴蔚介绍,从这3年“荷银私募股权总回报指数”的历史表现来看,均高于标准普尔指数和全球上市私募股权指数,产品挂钩荷兰银行海外上市的“指数凭证”,包括黑石、KKR、美国资本策略、3i集团等私募股权公司。

  同时,该产品采取“CPPI动态保本机制”,每天动态调整资产组合,放大杠杆效应,使得标的资产金额最高可达指数价值的150%。从投资收益公式来看,投资者最终获取的收益是本金乘以指数涨幅。

  据悉,荷兰银行尚未到期的一款挂钩水资源指数的产品便属同一类型产品,目前累积涨幅已达80%。

  三、东亚银行“溢利宝”产品有效规避汇率损失

  东亚银行的“溢利宝”产品是其最新人民币理财产品,希望用人民币购买,以减少汇率损失的投资者,不妨考虑。

  该产品挂钩美林中国消费品牌指数和美林奢华时尚指数,总共设计16个观察日,然后取16个观察日的篮子指数平均表现,再乘以75%的参与率,即为最终收益。与荷银产品相比,该产品选取的是指数平均表现,荷银则是取指数到期日表现。

  四、华侨银行“股利宝”产品:短期投资收益高

  华侨银行的这款理财产品参与率相当高,不低于100%,这无疑提高了投资收益率。

  据悉,该产品只挂钩香港H股中国人寿的双月表现,每2个设定观察日取涨跌绝对值,也就是说哪怕中国人寿跌5%,该观察日的绝对值是5,然后在所有的观察日中取最低绝对值,最后乘以参与率便是最终收益。

  未来一年中国人寿股价波动越大,投资回报就越高,喜欢投资期限较短又能获取不错收益的投资者不妨选择此款产品。

  五、德银产品挂钩投资热点,走势看好

  相比之下,德意志银行的此款产品参与率为50%,但是它所挂钩的“德银DWS环球气候变化基金”是属于环保、气候类热点投资基金,未来走势看好。据悉,德银前期推出的2款产品累积涨幅达30%,收益也很不错,还可以欧元购买。

  六、花旗银行QDII基金系列上月最高涨幅30%

  在新推的产品中,QDII基金系列产品绝对引人注目。如花旗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早在8月底对外推出,投资者可以随时购买。与其他银行的QDII相比,这一系列最大特色是随时购买随时赎回,同购买基金一样。

  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这一系列中目前“金砖四国”及“环球能源”两大基金最近表现不错,前者上个月的涨幅为30%,后者为18%。

  “金砖四国”投资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这4大股票市场,挂钩的前十大股票中有中国移动、中国海洋石油、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蒙牛乳业。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花旗银行马上推出挂钩香港股票的基金,看好港股的投资者可以留意。

  同样,汇丰银行也推出了系列基金,其表现不错的均集中在港股市场的几个基金,例如汇丰中国、宝源环球香港、霸菱香港基金,投资年限均为2年,投资起额为3万美金,高于花旗的1万美金。

  七、渣打银行QDII200707:组合投资的样本

  近期,渣打银行重点推出的QDII200707产品值得投资者关注。与花旗QDII基金不同的是,渣打QDII产品还属于结构性票据产品,投资组合为40%美林国际投资基金,60%分别投向景顺亚洲栋梁基金、金牛LH基金、农产品指数、瑞银中国水良机指数,是一个分散风险的投资组合,既有国际市场又有热门的港股、亚洲市场,甚至有专为渣打此款产品配合的私募基金,投资香港市场。

  同时,该产品启用瑞银股票风险指标,敏锐探测全球股票风向,适时调整交易策略。当然,5年的投资期限较长,流动性弱于花旗QDII产品。

  中资行:非保本和QDII产品成亮点,投资起点稍低

  一、工行东方之珠三期“富甲天下”,年回报可能超过40%

  基金优选组合产品。包括亚洲新兴市场和印度、巴西、俄罗斯、中国香港的股票市场及全球债券市场三个投资主体。投资于成长最快的热点股票市场,股票投资比例可达85%,债券投资方面主要进行全球非美元货币债券投资。

  工行金融市场部门产品设计人员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根据“富甲天下”目前设计的投资比例,过去3年的历史回测显示,该产品预期年均回报有可能超过40%。并且,在上两期产品的操作锻炼下,管理团队更有经验。该产品与以前的QDII产品比较,投资起点低,流动性比较好,投资组合最多可保留不超过10%的人民币资金应对日常赎回需要。

  二、民生银行QDII所投“港基”稳居第一

  民生银行的“港基直通车”产品率先投资在香港注册的优质基金,客户能够充分分享大中华区经济增长成果,以及全球最知名基金公司所带来的超额利润。

  民生银行在众多“港基”中精心选择“霸菱香港中国基金”作为投资目标。该基金由全球一流的投资团队管理,通过对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市场绩优股票的灵活配置,在追求收益最大化的同时有效分散投资于单一市场的风险。该基金近三年来的收益表现在千余只香港基金中稳居第一。

  产品设计经理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为了锁定较高收益并有效控制风险,这款产品首次启用了双向触发机制,即达到预期收益或达到止损条件时银行均提前终止该理财产品。

  三、中国银行QDII最大特色: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中国银行中银新兴市场(R)将募集而来的人民币资金转换成美元投资于开放式股票基金,包括:中国概念基金、新兴市场基金和“金砖四国”基金、美元固定收益和货币市场产品等。衍生产品交易员说,该产品通过衍生工具的使用,来规避汇率风险,因此收益水平基本不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变动影响,对汇率风险的有效归避是中国银行QDII(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的一大特色。

  根据上期中银稳健增长(R)的净值公告,目前单位净值已经达到1.3230元,年化收益率32%,历史表现非常平稳,中国银行的操作团队也积累了丰富的对冲经验,预计该款产品的收益率会让投资者满意。

  四、“中银新股增值理财计划”收益高、风险低、流动性好

  该产品是中国银行推出的全新理财产品,投资于以新股申购为主要目的资金信托。理财经理介绍,打新股产品属于无风险收益,这款产品最大的特色是预期投资收益高,根据历史模拟和未来预测,预期年投资收益率区间为4%—12%,上不封顶。风险低,获配的股票在上市交易当日卖出;获配的可转债、分离式可转债纯债部分和权证部分在流通上市日起5个交易日内卖出。

  这款产品投资起点低,无认购费用,为投资者节约投资成本,并且较一般的打新股产品流动性好,在产品封闭期结束后投资者有赎回机会。

  五、交行“得利宝·金橙3号”:首款全球视野环保类理财产品

  交行“得利宝·金橙3号”是首款全球视野环保类理财产品,彰显对证券市场的洞察和设计创新,引入水、铀两种环保概念的全球优质股票概念,多元化投资,分布于欧洲、美洲和澳洲。

  产品设计经理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为了满足不同客户对收益率和风险的偏好,该产品选择两种保本方式。选择100%本金保护的投资者,如果连结股票表现不佳,投资者到期将得到全额本金保障,产品的预期收益也相对较低。选择95%本金保护的客户,最大亏损为本金的5%,但是预期收益率较高。100%保本:一年的潜在收益最高为人民币7%,美元9.5%。选择95%保本,一年的预期收益最高为人民币22%,美元23.5%。

  六、交行“得利宝·深红2号”挂钩货币“表现良好”

  该产品100%保证本金,收益率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土耳其四国货币组成的篮子货币对美元的汇率表现挂钩。

  交行理财师说,所谓“货币篮子表现”,就是在产品期末汇率确定日,巴西、俄罗斯、印度、土耳其四国货币对美元汇率,与期初汇率确定日相比的平均升值或者贬值的幅度,如果期末汇率确定日篮子货币表现不低于初期水平,则可获得不小于9%的年收益率。

  近期,这几国货币在升值中,是银行产品设计人员挑选的历史表现不错的货币。如果货币篮子表现大于9%,则收益率为篮子实际表现,上不封顶,为投资者带来比较好的投资回报。

  七、招行“金葵花”股权投资产品:保本产品中收益良好

  招商银行“金葵花”锦泰一号股权投资信托理财计划,投资对象为平安信托管理的“平安锦泰一号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优先受益权。产品设计部门有关人员介绍,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受让金融类上市公司股权的受益权,受让价格约为目前市值的50%,平安信托按照信托合同的约定,在理财产品到期前按市价变现该股权,作为本信托计划本金返还和收益支付的来源。

  该产品为保本型产品,在保本型产品收益率排名中,算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产品。理财师介绍说,股权投资在理财产品领域是一个新概念,招商银行对资金资金用途实施监控,资金安全及获取收益有了更多保障。

  八、光大银行“同升十七号”:挂钩港股+打新股

  一款结构性挂钩港股和新股申购组合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联结四家即将回归A股的4家公司上,分别为:紫金矿业、富力地产、中煤能源中海集运。新股申购型投资于A股首次发行新股申购、可转债发行申购。预期综合最高年收益率20%。

  光大银行理财师说,这款产品让投资者既能保证本金,又将结构性产品和新股申购型产品结合起来,是一个相对优势的投资组合。在风险方面能够保证,收益上能获得收益最大化。

  九、“中信理财之双赢计划6号”:收益有望高于同期“打新”产品

  中信银行理财师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该产品将一部分资金用于打新股,另一部分用来投资开放式基金组合。所以,预期收益率有可能高于同期打新股产品。类似产品以前表现都非常不错。

  但是这款产品属于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产品开放日投资者可以申请赎回,按照申请日净值赎回,并收取2%赎回费,赎回款项于申请日后7个工作日内支付,若赎回申请金额超过本产品规模40%,则银行有权提前终止。

  十、兴业银行“环球理财2号”:高风险、高收益

  兴业银行“环球理财2号-港股基金宝”是一款港股基金组合的理财产品。

  投资对象是恒生指数型基金和恒生环球高收益债券基金。兴业银行产品设计人员说,根据历史统计,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过去表现一直呈上升趋势,该基金投资于香港最大市值、具备市场领导地位及拥有优厚增长潜力的优质股票。而环球债券基金相对表现较为稳健能有效平衡风险。

  但是由于是不保本产品,所以在获得较大收益的同时,投资者要承担相应的风险,所以这款产品适合的购买者是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人士。

    相关报道:

    银行理财产品最容易忽略的四大陷阱

    内地银行理财产品纷纷瞄准港股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调查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