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额假币这样辨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4: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 通讯员彭杰、张军报道:近期市面上的20元、10元假币流通量增多,如何辨认假币?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表示,辨别2005版的20元、10元、5元纸币,可主要看以下几个防伪标识:

  1.看固定花卉水印。位于纸币正面的左端,对着光源看时该水印呈白色。多数假钞上也有该水印,但水印模糊,或颜色泛黄。

  2.看面值白水印。位于纸币编码下方,该水印对着光呈白色,显示纸币面值数字。但假币多数无此水印,或水印模糊;有的假币水印是用油印上去的,因此,平放面前时能看到该水印,但对光看时水印反而变模糊,或呈黄色。

  3.看隐形面额数字。位于纸币正面右上方的装饰图案内,当视线与纸币切面水平时,可以看到隐藏在图案内的面值数字。而假币大多无此功能。

  4.看阴阳互补对印图案。位于纸币正面左下角,对着光源看时,该图案与背面的图案正好组成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而假钞由于印刷质量不好,正反两面的图案往往是错开的,不能吻合。

  5.看安全线。从正面看,20元、10元纸币的安全线部分露出纸外,呈断续的银线,且可以看到人民币符号和面值数字;对准光源,银线背后还有一条完整的黑色线。但假币往往只有正面的银线,对准光源时,看不到完整的黑线。

  6.摸雕刻凹版图像。纸币正面的毛泽东头像采用手工雕刻凹版印刷,用手摸头像衣领处,有很强的凹凸感。此外,正面的“中国

人民银行”行名、国徽、面额数字、盲文面额,以及背面的主景图案、面额数字等,用手摸也都有明显凹凸感。

    相关报道:

    财迷心窍五万元买假币买来一堆包装纸

    假币制造者乱扔百元假美钞被抓获

    广东七年缴获假币28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