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等级高还能享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7:09 人民网-市场报

  北京公积金贷款担保费下调

  马力

  从10月5日开始,市民办理公积金贷款,所需要担保服务费将大幅下调。此次担保费的调整,相比以往平均下调幅度近37%。

  公积金贷款优势明显

  新标准实施后,市民如果公积金贷款60万元,担保费就由以往的4800元降至3000元,减少了1800元的负担。

  在央行数次加息的背景下,公积金与商贷的利率差距逐渐加大,公积金优势非常明显。

  费用下调后常见问题

  针对下调后,消费者面临的一些问题,市住房贷款担保中心有关负责人给出了以下解答。

  问题1:公积金贷款正在办理中,担保费怎么缴?

  正在办理过程中的公积金贷款,市民该如何缴纳担保服务费?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对于2007年10月15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部门已开具《北京市住房贷款担保中心担保申请审核通知单》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服务费收费标准按原有规定执行。

  对于在10月15日前已缴纳担保服务费,并且已经开具了担保服务费发票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服务费收费标准也仍将按照原有规定执行。

  问题2:信用等级高者还能否享受优惠?

  个人信用等级高的借款者还能享受到更大的优惠。据介绍,对于个人信用等级为AAA级或AA级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申请人,在支付担保服务费时,还可以分别打95折和98折。

  问题3:放贷前“后悔”,担保费能否退还?

  如果在贷款发放前,借款申请人放弃贷款或变更担保方式不再需要担保中心担保的,担保中心在扣除200元的手续费后,会将剩余的担保费退还。除此情况外,贷款一经发放,担保中心不再退还担保服务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