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0后一年购房买车的理财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小王今年26岁,未婚,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爱交朋友、好玩,因收入较高(月均7000元),有社会保险保障,生活负担轻,工作三年多已有12万元的积蓄。

  目标:希望一年内购置按揭住房一套,首付在15万元以内;另购置6万元左右轿车一辆。

  分析:小王收入来源比较稳定但比较单一。每月净余约4000元,储蓄率为57%,一年净余额约为4万元。表面看来,目前小王的收支情况良好。但要看到,现在并非小王的支付高峰期,目前宽裕的收支情况需要为未来积蓄资金。只靠社会统筹的社保与医保,难以保障日后的房贷、车贷、生病住院等支出。

  问题:1、 缺乏全面的保险保障;2、 投资仅限储蓄,品种过于单一;3、目前资产无法满足即将到来的支付高峰。

  理财建议

  1、建立备用金应急。金额以12万元资产的5%为宜,约6000元,用于购买

货币市场基金,需要时可及时赎回。

  2、购房支出。考虑到一年内购房的目标,首期需要的资金主要包括购房首付与

装修。建议12万元资产的80%,约10万元,选择购买2-3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构建的基金组合,保守估计未来一年开放式基金的平均年收益率在50%左右,收益约为6万元。保守估计,他能筹集的购房、购车首付款总共约为16万元,可支付成都市二、三环之间约80平方米的住房30%首付款,以及价值6万元的汽车30%首付款。

  3、保障支出。有必要从目前年收入净余部分中动用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商业保险。建议以资产的15%,约18000万元购买保险,主要投保意外险与重疾险等,作为对社会统筹的社保的必要补充。 记者 刘畅

    相关新闻:

    80后应如何持家

    买房投资还是炒股炒汇 80后理财路在何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