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傻儿司令理财:理财要根据生活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有心开厂房、做火锅都失败 无意投资房产却大有收获

  “我对理财简直搞不懂,失败的教训倒是有两盘!”近日,巴蜀笑星刘德一在记者面前谈及自己的理财故事,不忘幽默一把。几度投资受“伤”以后,刘德一审时度势,决定收缩“战线”,安心创作,颐养天年。他的理财也由冲动型转为务实型:用生活的常态打理财产,不投资不熟悉的领域,因为风险太大了,用他的话叫做“隔行休贪利啊,烫手得很!”

  开糖果厂 血本无归

  刘德一笑称自己与许多文化娱乐圈的人士一样,也是一位不太会

理财的人。1994年,在拍摄《傻儿司令》以前,刘德一投资15万元与学生一起在土桥租了好几亩地,建了一个糖果厂,专门生产月饼、胡豆和糖果等小食品。不料,由于经营不善又不懂市场,糖果厂好景不长,不到半年就经营不下去了,只得关门大吉。

  “这是我第一次投资,结果就血本无归!”刘德一还幽默地称,如果让我看电视剧本,里面的标点符号我都记得清醒百醒的,喊我去记住月饼有哪些成分,胡豆咋个生产,我就简直搞不醒豁了。

  开火锅店 还债用两年

  成都餐饮业的繁荣引起了刘老的注意。2002年,刘德一投资50万元在羊西线三环路外开了一个面积达700平方米的火锅店,其中有二十多万元是从朋友处借来的。为了开这个店,刘老全家人都行动了起来,妻子负责

装修,儿子刘乙麟负责经营。

  “哪个人会跑那么远去吃火锅哟,火锅店的生意秋得很!”提及失败的投资往事,刘德一说,当时羊西线的人气根本没法跟现在比,自己是投资超前了。火锅店开张才两个月就宣告关门。投资火锅店失败以后,刘德一用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才还清开火锅店欠的债。

  无心“插柳” 房产增值不少

  从2002年起,刘德一先后在市区蜀都花园、青城山、温江购置了几处房产,面积都在100平方米到200平方米之间。购置的几处房子当中,最贵的蜀都花园单价也才2900元/平方米。最划算的是2004年在温江购置的一处房产,单价才1000元/平方米。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刘老购置的这几处房产投资在100万元左右,按照目前的市价算下来,总价早就翻倍了。

  “这可算不上是投资,这些房子都是用来住的!”刘德一笑称,这些房子只能算是账面上的增值,换不成钱的,最多也就是理财不亏而已。

  总结教训 理财要根据生活常态

  “我简直不懂理财,啥子

股票基金更是一窍不通,干脆就不去碰!”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后,刘德一说,理财要用生活的常态作为依据,不懂的最好不要去碰,盲目通常总会导致失败,所谓隔行休贪利。在采访即将结束之际,刘德一告诉记者,现在他已没有什么投资计划了,只想颐养天年。记者 宋元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