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性面对基金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宝盈基金 客户经理 雷海樱

  基金是投资于证券市场的证券产品,证券市场的波动势必会影响到基金的净值,证券市场蕴含的投资风险也同样会体现在基金投资中。尽管基金作为股票的组合,已经有分散投资风险的作用,但投资者必须意识到的是,基金仍然包含着投资风险。

  收益和风险是相互伴随的,投资者切忌在基金净值增长的同时将投资风险全然抛在脑后。而对预期投资收益进行不切实际的高估,或者用投机股票的思维来进行基金投资,也都是非常不可取的。

  投资者还应该注重资产的保值、增值,通过分散风险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这就需要把金融资产在不同的投资产品中进行配置,选择管理规范、业绩优异的基金公司及其旗下的好产品,通过较长时间的投资,获得财富的稳定增长。更为关键的是,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资金状况、投资期限、收益要求和风险承受能力做一个客观合理的评估,之后再据此购买与自身状况相匹配的基金产品。

  作为金融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公司推出了不同类型的投资产品,希望与广大投资者一道,在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下,广泛地传播和普及基金知识,倡导基金专业

理财和长期投资理念,提高社会公众对基金产品的认知度,让更多的中国家庭认识基金,了解基金,把握投资机会,分析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置资产,做一个理性、理智的基金投资者,共享
中国经济
和中国
资本市场
的历史机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