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富豪公社穷人免进 起价千万遇钉子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4:56 北方网

  据英国媒体10月10日报道,现年51岁的阿拉兹·阿加拉罗夫是俄地产巨鳄、亿万大亨,眼前他正在做一场“乌托邦社会实验”,在莫斯科郊外打造一座全俄乃至全球绝无仅有的“富豪公社”。在这片“穷人免进”的世外桃源内,将建150至200幢豪宅,每幢售价约1000万至1500万英镑,总共配备约1000名保安。然而,买家若想入伙,必须先接受阿加拉罗夫亲自“面试”,并且接受包括不准饲养大型犬在内的诸多规定。

  有实力

  莫斯科郊外打造“富豪公社”

  据报道,近年来俄罗斯新富如雨后春笋,为了瞄准这一特殊消费阶层,俄地产大亨阿拉兹·阿加拉罗夫正在打造一座全俄乃至全球绝无仅有的“富豪公社”。按照阿加拉罗夫的说法,他是在做一场“乌托邦社会实验”,让富人在这个特定社区内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远离穷人。

  据悉,该“富豪公社”位于莫斯科郊外的风景秀美、绿草如茵的伊斯特拉区。社区总占地面积约为340公顷,社区内鸟语花香、芳草萋萋。

  有财力

  200幢

豪宅千万英镑起步

  据悉,“富豪公社”内除了一座18洞

高尔夫球场以及一个只接受业主子弟的私立学校,还有14个人工湖、人工瀑布,以及一座结合水疗按摩场和沙滩的度假胜地,沙滩上的白沙全部专门从国外进口。社区内的景观特意聘请美国大片景观设计师设计,光是花在鹅卵石上的成本就高达250万英镑。

  按照阿加拉罗夫的规划,社区内总共将建150至200幢豪宅,每幢售价约为1000万至1500万英镑。每户豪宅面积约为2000平米,配有一个盐水游泳池——如此高档配置足以确保左右四邻彼此身份相当。据阿加拉罗夫介绍,大多数住户每家配备有五六名保安,若社区有200个住户,则意味保安人员将多达1000人。不过按照规定,所有保安人员都必须集中居住在社区边缘的小房子内。

  有魄力

  为一条狗拒售3000万豪宅

  据介绍,曾有一位买家只因养有一条体型巨大的阿富汗牧羊犬,而在“面试”时遭到阿加拉罗夫当场拒售。阿加拉罗夫为此自嘲道:“想不到吧,仅仅因为一条小狗,我损失了一单3000万美元的生意。我们的小区规定不允许饲养大型犬。所以我不可能将房子卖给他。”

  有阻力

  富翁碰上较劲“钉子户”

  虽然“富豪公社”的门槛如此之高,可是阿加拉罗夫对于这个超级社区的销路一点也不发愁。阿加拉罗夫指出,“1500万英镑足以在其他地方买到不错的房子,可是如果你想居住在莫斯科,还真难找到比这儿更美丽的地方。”该社区目前已有数幢豪宅完工,全部项目将于2009年底彻底开发完毕。

  目前,惟一影响阿加拉罗夫“世外桃源”梦的只剩下社区旁一个名叫“沃洛尼诺”的小村庄。阿加拉罗夫已经买下该村28座村舍中的14座,打算全部予以拆毁。其余的村舍拆迁正在谈判之中,只有一座第54号砖瓦房村舍最难搞定,面对

开发商100万美元的高额拆迁补偿,业主就是岿然不动。不过对于这个“钉子户”,阿加拉罗夫自信地表示:“他迟早会卖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