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MSCI中国指数有望再升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国企股份的强劲表现成为香港股市的主要动力来源,在中资股份的带动下国企指数在昨日突破19000点,恒生指数也成功翻越29000点,港股市值创下21.5万亿港元的新纪录。

  对于港股未来的走势,在前摩根士丹利知名经济学家谢国忠等预警港股进入高风险期后,瑞士银行港股策略研究员陆东近期也认为恒生指数目前的水平已经相当高。相反摩根士丹利则仍然继续看好港股未来走势,该行的研究报告认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MSCI中国指数)有能力继续上升50%。

  瑞银港股策略研究员陆东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恒指在短短2个月内累计上升40%,市盈率已达21.5倍的高水平。陆东指出,目前恒生指数40家蓝筹成份股中,中资股虽然只占13家,但代表的市值及今年全年每股盈利分别达50.7%及42.8%,所以未来香港股市的主要风险将来自与内地相关的因素。陆东认为以股本回报率来看,多只恒指成份股的股本回报率已经远远超过其历史最高水平。

  陆东认为,尽管港股已经处于价格昂贵的水平,但一些传统的蓝筹股仍具有投资价值,他认为,汇丰控股(0005.HK)、长江实业(0001.HK)、和记黄埔(0013.HK)、太古(0019.HK)、九仓(0004.HK)以及裕元(0551.HK)的估值仍具有吸引力。

  

摩根士丹利则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虽然中资股估值偏高,但仍有上升空间。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自8月以来已上升41.8%,目前的估值相当于2007年预测市盈率26.3倍。但摩根士丹利认为在低息环境下未来6个月环球资金保持充裕,同时由于全球具增长潜力的资产短缺,而在美国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内地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因此摩根士丹利中国资本指数有条件再上涨52%,达到40倍的市盈率,该行建议投资者采取逢低买入的策略。

  “由于资金热钱仍持续流入香港,因此香港股市仍有足够的上升动力延伸其消耗性上升浪。近期香港股市的每日成交一直保持在1000多亿港元以上,而成份股的成交金额也维持在500亿港元上下,反映资金在市场积极投入。”香港恒利

证券分析研究部董事余君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余君龙认为,港股目前属于典型的由资金推动的行情,如果资金动力强劲,港股后市仍有上涨的空间。“近日周期性股份如地产分类股份及工商分类股份走势强劲,按以往的经验这是恒生指数再创新高的先兆。”余君龙指出。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