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仔铺能赚钱 网友想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2:0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格仔铺能赚钱网友想投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周旭)“不知道在重庆做‘格仔铺’有没有市场?”昨日,网友“空灵”告诉记者,她很看好一种最近在香港兴起的投资模式“格仔铺”,但一直犹豫在重庆是否会有市场。

  “格仔铺”是新时尚

  “格仔铺”,就是在商铺里放置统一尺寸的“格仔柜”,客户只需每月支付不等的租金,就可以租下店铺内的一个橱窗格子,客户可以放置任何物品在格子里出售,同时还不必自己经营。

  “广东一家格仔铺就做得很成功,据说第一个月就盈利近30%。”网友“空灵”说,她觉得这可能是寻觅很久的商机,“这种格仔铺很有个性,可以按客户的喜好销售,甚至出售自己做出的小工艺品,很多沿海地区已经出现了这种店铺,网上很火。”

  网友“空灵”说,最近她听说渝中区女人街底楼开了一家“格仔铺”。“据说店子是日式风格,每个橱窗格子好像是100—120元一个月。如果在20平方米的店里做100多个格仔,乐观估计,每月就可收入1万元。”

  “我粗略地计算了一下,门面首付半年租金要花3万元,

装修要精致也得花二三万元,但是店小不用请员工,再加上不用准备商品成本费,这样算来,前期投入不会超过10万元。”网友“空灵”称,她现在最担心店开了却没客户来租。“我倒不怕没人来买,只是担心大家都没见过这种投资方式,不愿来尝试,这样我就陷入没商品可卖的境地了。”

  先做投资环境分析

  “还是很有新意,店主就好像一个‘房东’,而且省去了货物成本,不过风险与利润并存。”对于网友“空灵”的设想,业内人士表示还是要先做投资环境分析。

  业内人士指出,首先,这种投资模式最需要的是客源,所以选址就需要选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因为不管是出租格子,还是出售商品,人多才能吸引注意,因此推算月租金可能在5000元左右;其次,格仔铺的客源主要是赶时髦的年轻人或是白领,装修应考虑前卫和小资;最后,格仔铺的店主不仅仅是帮客户管理好商品,更多地是做营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