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周出境游适合携带旅行支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1:45 北京娱乐信报

  自助游随心、自由,但要自己出游,吃、住、行方面没有经验也不行。怎样才能玩得尽兴,又不用花太多的钱,做个潇洒的“自游人”?

旅行支票也是上佳选择

对于出行尤其是出境游的“行者”们而言,在选择支付工具方面,除目前流行的信用卡和现金外,旅行支票也是上佳的选择。

旅行支票与现金和信用卡相比有四大益处:安全、方便、无忧和经济。相对现金而言,旅行支票一旦丢失,可以申请补发,而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以美国运通旅行支票为例,美国运通旅行支票在国内有6种币别25种面额可供选择,包括美元、欧元、英镑、澳元、日元。顾客几乎可在任何银行或兑换点兑换现金,同时在全球超过数百万家商店、饭店及餐厅均可直接用旅行支票付款。

单独游不如拼团游

省钱的一个途径是规划好旅游路线和行程。找好了线路,和哪些人一块出游呢?现在更加个性的方式是自发拼团出游。不仅可以在费用上精打细算,同时也可以选择更加小众的旅游景点,现在一些热门的分类信息网站,如58同城网的拼游栏目异常热闹,众多网友纷纷发帖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游玩,所需花费至少要节约四分之一。

挤火车不如拼车

每逢黄金周,车票都变得一票难求,对于出行距离并不是很远的人们,不如选择拼车出行,不仅可以让旅途更加舒适,而且这样的拼车也仅需分摊油费、过桥费即可。记者在9月上旬登录分类信息网站,就看到已有网友在分类信息网站上征集去徐州等地的同伴。

信报记者 张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