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学生每月投资700元 大四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20: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理财师为在校大学生小朱测算他的定投基金收益每月投资700元三年后能买私家车

  岛城某高校大学生小朱昨天给早报第一理财发来短信,他说:我是一名在校大二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一家麦当劳餐厅打工,一个月的收入在700元左右,都能攒下来。

  我想买一只每个月往里存钱的基金,请理财师帮我选一只,并告诉我如何来操作。这样操作3年能攒到多少钱?

  建议定投五星基金

  大学生小朱属于在校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每月还有固定的收入,因每个月收入稳定也没有太多支出,可以采用基金定时定额购买积极的

股票型基金,采用定时定额购买基金的起点较低,根据基金公司要求不完全相同,大多为200元起点,100倍数递增。

  基金定投是一种分散风险的有效投资方式。一次性买进的收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投资者购买时点市场的好坏。定投方式由于分散每期都购买,规避了投资者对进场时机主观判断的影响,它是一种在不同的时点逢高减筹、逢低加码的纪律性投资。购买定投的基金应选择投资经验丰富且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建议小朱可以参考购买晨星等权威机构评出的五星基金,如招商优质成长基金、中信红利基金等。

  购买基金的年化收益基本在15%-20%之间,经过计算:本金700×12×3=25200元,收益7800元,3年后小朱可获得33000元。

  坚持

理财买车不难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能有这么高的理财意识实在是难得。根据小朱同学的情况,建议如下:

  在选择具体基金上,如果看好中国股市,那就选择偏股或者指数基金,长线来说股票型基金波动大,收益也大,作为定期定投比较合适;反之可选择债券类基金。选好基金后可在网上查阅代销银行,再根据每个银行具体流程办理。

  如果到银行开通一只股票基金的定投业务,每月扣款700元,投资年限暂时定为3年,采取前端收费方式,每个月申购的费率为1.5%,3年总共需要支付378元的申购费用,如果按20%的预期年收益率测算,一年到期收益大约为8439.21元,三年本利和共约为33639.21元。这笔钱可以够小朱3年后买一部QQ车了。记者姜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