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退休夫妇:投资偏爱打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0:19 华龙网-重庆晚报

  去年7月,一对退休夫妇在中信银行尝试性地购买了“打新股”银行理财产品。“当时,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中信银行正在推‘双季计划2号’打新股系列产品,我们夫妻俩出于好奇,去银行咨询了解,得知这种新的理财产品无风险,于是赶了回时髦,尝试性地买入了10万元。”赵大爷回忆最初“打新股”的经历谈道。

  赵老两口生活结构简单,财务状况良好,多年工作后攒下了20万元存款。老两口一直都以定期存款或者购买国债为主。今年年初,新股产品6个月运作期结束,赵老两口去银行查看账户,令他们吃惊的是,打新股的10万元,已增长为109540,做定期存款的10万元新增了900元的存款利息,两者收益相差10倍多。

  很自然地,老两口成了“打新股”产品的常客。2007年,股市持续走好,

新股发行增多增快。在中信银行
理财
师叶志超的建议下,老两口在子女的支持下加大了投资力度,把投资本金提高到了20万元———1年期新股产品金额20万元,到目前为止,该产品年投资收益率保持在20%以上,截至8月底已实现收益24520元,保守估计1年期投资可实现收益3.2万元以上。与此同时,中信银行理财师还为老两口10万元的存款作了重新组合搭配:短期产品投资+浮动收益产品,即5万元的股票型基金+一个既可以打新股,同时又投资基金的银行
理财产品
。目前,两款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理财产品目前年收益率超过50%,基金投资收益率近100%,截至8月底5万理财产品实现收益1万余元,5万基金收益达5万元。

  短短一年时间,赵老两口共计30万元的投资本金,目前已实现收益9万多元。老两口乐开了嘴:“投资理财真是门大学问,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我们算是深有感悟了。”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