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家电连锁备战十一黄金周 整体价格将降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陈静

  尽管离“十一”黄金周还有几天时间,但是北京各大家电连锁超市已经提前进入节日促销状态。在传统的降价促销仍将大行其道的同时,国美推出“诚久保障”服务,家电行业竞争有望从单纯的价格战推向更深入的服务竞争。

  家电整体价格将降20%

  “十一”黄金周是家电行业一年中最重要的销售期,一个星期的销量基本能达到平时一个月的销量。去年北京三大家电连锁企业销售额超过30亿元,在“十一”当天便突破了10亿元。对于这一重要的销售期,各大连锁企业都十分重视,通过大量采购厂家商品备足货源,在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的同时,也开始在服务上展开竞争。

  苏宁电器宣布将在国庆期间推出20亿元采购商品。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近日也与各家电厂商签订10亿元的采购大单,其中包销定制机型占50%以上。大中电器也有两个月的备货,其中,彩电、手机、小家电占了相当大比例。

  节日期间降价促销是各连锁企业屡试不爽的竞争武器。苏宁电器华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预计,国庆期间家电整体价格将下降20%。

  彩电一直是家电市场的主力产品,根据目前各连锁企业的信息看,“十一”黄金周期间,降价力度比较大的主要是一些型号相对老的产品,而销售量比较大的32英寸产品降价幅度比较小。

  业内人士介绍,在前段时期32英寸液晶面板价格小幅上涨后,近期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开始趋于稳定,预计“十一”期间还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但幅度不会很大。

  40英寸以上的产品由于成本的降低以及新品的不断推出,呈现比较明显的降价趋势。此前40英寸平板电视价格一般保持在万元以上,但随着厂商销售重点的转移以及新品的推出,7000元左右的产品也开始在市面上出现,导致整体市场价格有所下跌。

  此外,家电企业也纷纷推出新品备战“十一”黄金周。本月初,厦华电子一口气推出了包括六个机型的HW系列高端液晶电视,公司副总经理魏自力告诉记者,公司2007—2008年系列新品将于国庆前期在各大城市全面上市,以此取得“金九银十”的旺季竞争优势。

  服务竞争升级

  国美 “诚久保障”服务的推出,也使得各连锁企业纷纷跟进,开始在服务上下工夫。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转变或许有望使家电行业竞争由以往单纯的价格比拼转向更深入的服务竞争。

  国美 “诚久保障”服务的核心内容为:消费者在国美集团下属的永乐及国美门店购买商品,9天内不满意可无条件退货;19天内如果出现所购商品价格下降,国美给予差价退还;39天内如果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可退货;99天内如果商品出现质量问题,保证换货;退换货保证书在消费者购买商品开具发票时以契约形式一并付给消费者。

  国美推出这一服务后,其他家电连锁企业被迫应战。大中电器22日宣布,将国家规定的三包期限延长6倍,由“7天内退货,15日内换货”延长为“50日内可退货,100日内可换货”,同时承诺将“15天差价补偿”的政策升级为“30天差价补偿”。

  而据悉,苏宁电器的相关售后服务升级政策也正在制定中,将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认为,“诚久保障”服务将使以低价为主导的战略模式向以价值为主导的模式转变,实现制造商—流通商—消费者整个产业链的和谐共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