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民心理遭遇小马过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05:18 中国青年报

  王贵宏

  “目前的股市和楼市都存在一定的泡沫。”这是9月14日经济学家郎咸平说的话;没过几天,投资大师罗杰斯在上海给当前A股开出“诊断书”:A股目前还不是泡沫,只是处于“潜在泡沫”时期。

  一位是经济学家,一位是投资专家。俩人都对中国股市现状作出评价和预测,但结论恰恰相反,这可难住了不少股民和“准股民”,到底该信谁的话?

  记得有一则寓言,说是小马过河,不知河水深浅,牛伯伯说,河水不深;小松鼠却提醒,河水很深啊!小马跑回家问老马,老马说,牛伯伯和小松鼠说的都有道理,但都是根据它们自身的条件来判断的。牛伯伯说河水不深是由于它本身长得高,小松鼠说河水深是由于它的身高不够。小马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信心百倍地过河了,这时,它发现河水刚刚浸到肚皮。

  我们在投资股市的过程中,经常会听到不少经济学家、投资专家的“忽悠”。相信不少投资者心中也曾有“小马过河”的为难之时。其实,看到这种矛盾的专家观点时,咱一定要记住,不管是什么“家”都不可能给咱拿主意,毕竟不同的人对同一件事的观点不同,特别是在股市这种风险性投资的过程中,自己的决策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否则到时候悔之晚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