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人循环授信让融资更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5: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报道:想以手中的房子为抵押贷一些钱,怎样贷才最省钱?汉阳的王先生有一套私房,已还清房贷,但近期急需资金周转。对此,银行信贷专家认为,不妨试试“个人循环授信”,其利息按天计算,而且在授信额度内可随借随还。

  3年前,王先生在汉阳购置了一处房产,目前已经还清银行房贷。近期生意上需要一笔钱周转,用钱的时间虽不长,但需要循环使用这笔资金多次。他想以这套房子做抵押向银行贷款,但当他听住房抵押贷款的利息是从放贷之日起就开始计算,王先生觉得很不划算。

  对此,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信贷专家吴莹认为,像王先生这样资金占用时间不长、但使用频率较高的客户,办理“个人循环授信”业务比传统的住房抵押贷款更划算。她说,假如王先生房屋的评估价为40万元,按照民生银行的规定,他最高可获得评估价七成的授信额度,这28万元的授信额最高使用期限为3年,最低为半年。

  在授信额度和授信期限内,王先生可以随时多次使用这笔钱,而无需再向银行提出申请。如果其授信期限为3年,则贷款利息就按照3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计息,利息按天计算,王先生每月只需还当月的利息即可,其28万元的本金可等3年后授信到期后一次性结清。平时,王先生的资金归位后,可随时还款,银行就会停止计息;今后如需再用,还可继续支用这笔钱。

  与传统的住房抵押贷款相比,只要客户占用银行资金的时间可自由控制,按天计息的“个人循环授信业务”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利息支出,而且授信额度也可循环使用,享受一次抵押、多次贷款的便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