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女子买房被骗定金没了还倒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1:02 信息时报

  中介私改合同日期造成毁约

  因中介经纪人员私改合同日期造成毁约,买二手房不仅要丢1万元定金,还被中介追着要再给1.6万元?近日,原本打算在番禺市桥买二手房的汪小姐向记者投诉,自己在腾隆地产中介的“说服”下,与其签下了双方授受合同,中介还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改动合约上的日期,造成她毁约,面临要白白损失2.6万元。

  没见房产证就签约买房

  汪小姐告诉记者,今年8月12日下午,她在腾隆公司中介经纪的介绍下,到番禺市桥的东华花园看房。看完房后,汪小姐很满意。“中介说,如果喜欢就赶快交了定金。”经纪人员称该公司有10多家分店,如果汪小姐与中介签了约,可以先把房源留住,抢个先机跟房主去谈价格。

  在没有见到业主、没有看到

房产证的情况下,汪小姐为了能“抢个先机”当晚就与中介签订了合约。汪小姐看到合约上写的房子成交价是54万元时,表示价钱太贵。“中介说,这只是先写着,还可以跟业主去谈的。”之后,汪小姐就签了名,并交了1万元购房定金。

  1万元定金究竟给了谁?

  次日,中介告诉汪小姐,业主嫌定金太少,不愿意到中介行取定金,经纪表示,汪小姐要先交六七万元才行。汪小姐当即提出,既然如此就先别把1万元交给业主,当晚她带朋友过去看过房子后,中介再把定金交给业主。

  当晚准备看房时,中介经纪称没有钥匙,所以汪小姐和朋友又到了中介行。腾隆中介的分店经理接待了他们,表示经手的经纪没有说清楚,其实房子还是可以看的。汪小姐感觉中介一直出尔反尔,“感觉像是连环套”,于是提出退钱不买房子了。经理此时却称已将1万元给了业主。“早上明明让经纪先不要给业主的,而且说业主不愿意来拿。”汪小姐感到惊讶。经理却答复,虽然业主在外地,但是业主的亲戚还是把1万元定金拿走了。

  购房者被追讨中介费

  之后几天,汪小姐不断接到中介的电话,催她去办按揭手续。汪小姐认为

房价等方面还没有谈好,而且“房价54万元太贵了”。汪小姐网上查询后发现,这房子比市价高了8万~10万元。记者请教了满堂红地产研究部的专业人士周峰,他表示该房目前最高价约在50万元。

  “我对中介称谈好价格后才能去办按揭。但他们却说,合同上写了是54万元就是54万元,不能再谈。还威胁我,如果不在8月20日前办按揭,就算毁约,不仅损失1万元,还要再给3%的中介服务费1.67万元。”这时汪小姐才发现,原来合同上办按揭的时限写着的“八月二十伍日”,但中介不知何时竟然将“伍”字划去了。

  “现在他们天天打电话,催我去交1.6万元的服务费。房子没买成,还要倒给2.6万元。”汪小姐希望能给其他购买

二手房者一个借鉴。时报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林智

  专业人士提醒:购房要签三方合约

  市国土局有关人士提醒市民,购买二手房时一定在房价等关键要素谈好后,与业主、中介一起签三方合约。签名时,还特别要谨慎地对待关于办手续的时间、交楼的时间等关键点。

  如果发现中介私自改动合同,在举证有效的情况下,中介公司将予以重罚。对于汪小姐的遭遇,解决方案还要看个案具体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