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十一后买万能险更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万能险精算规定,10月1日起,万能险的初始费用将降低。记者昨日获悉,新款万能险已提前亮相,泰康人寿本周推出的泰康卓越财富(2007)终身寿险(万能型),是按照万能险新规厘定的万能险升级版。其他保险公司也纷纷表示即将推出新款万能险。

  万能险的最大特点是具有投资功能。万能险是将保险金额设立为两个独立账户:一个是纯风险保障账户,另一个是单独运作的现金价值账户,万能险因此具有投资运作功能。据了解,初始费用,通俗说来就是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各项成本总和。在投保的最初几年,保险公司扣除的初始费用比例较高,实际进入账户的资金较少。目前市场上万能险第一年的初始费用占所缴保费的60%到70%。

  而10月1日起实施的《万能保险精算规定》,在保障比例、退保手续费、买卖差价、初始费用、账户管理费等5个方面作出了新的规定。比如,新规定规范了保单初始费用的扣除比例,要求其比例不得超过上限,降低了万能险的初始费用水平。按规定,第一年保单年度初始费用上限是50%,第二年为25%,第三年为15%,第四、五年为10%,以后各年为5%。

  举例说,如果投保人在10月之前购买一款旧版万能险,期交保费选择为10000元,如果第一年初始费用是60%,那么只有4000元的保费进入投资账户。而购买新款产品,进入投资账户可达到5000元,多了1000元进入投资运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