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赚钱后 莫忘及时给自己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5: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现在,基金流行分红,不少基金净值重新回到1元,目的是以“低价”来吸引投资者购买。这种分红方法其实也值得股民特别是散户朋友借鉴。

  5·30过后,股指一路飙升,但多数散户并没有赚钱。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我以为最重要的一点,是缺少风险控制意识和措施。不控制风险,无论你曾经赚多少,只要你的资金变成了股票,亏损总会如影随行。

  做一个简单的分析。假定你投入1万元,赚了100%变成了2万元,此时你将股票卖出,赚了1万元。然后你连本带利将这2万元又买入另一只股票——这是很多股民的做法,经常满仓。你有眼光,又赚了50%,变成了3万元。这次你又全仓买进另一只股票,可不巧遇上大跌,假如跌去50%,你以前赚的利润就大部分消失了。现在的行情,赚100%很难很难,跌去50%却很容易。

  再举一例。你以20元卖出10元买进的

股票,看起来赚了100%。你换股买进另一只当初同样10元的股票,眼下价格只有15元,你感觉它滞涨,后市更有机会,而实际上它已涨了50%。假如你早点买,可以买到1000股,现在只能买750股了,所以你实际赚的并没有看起来那样多,因为有一部分被涨价抵销了。遇上大跌,只要跌上20%,可能你就要亏本了。

  目前股市处在5300点的高位,行情虽火,风险却无处不在。控制仓位,把赚的钱抽一部分或全部退出来,算是给自己分红,然后用当初的本金来参与新的行情,或者把本金抽出来,只用利润去炒,这样,新赚到的钱虽然不如满仓多,但遇上下跌,亏损也会更少。当你觉得行情安全时,再加大投入也不迟啊。

  操作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