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年内第五次加息对股市房贷定存有何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0:00 金羊网-新快报

  ·股市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年9月15日起实施年内第五次升息。毫无疑问,升息是收紧银根的举措,将增加商业银行的储蓄存款利息支出,抑制房地产过热,有给经济降温的作用,但对股市会产生哪些影响呢?是利空还是利好呢?

  可能推动大盘进一步上涨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历次加息均对市场产生了利好效应。在加息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均出现了上涨,而且其后五个交易日、二十个交易日均为上涨行情。五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均在1.5%以上,一般为第一个交易日涨幅的1.7倍以上。二十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均在2%以上,一般为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的2倍以上。

  近期数据显示,加息不仅促成大盘出现持续性升势,而且均能向上突破关键性整数关口,此后也是连续攻城略地,进一步扩大战果。如3月19日的加息效应促成上证综合指数向上突破3000点,其后直至4000点。5月21日的加息效应则推动股指越过4000点,其后上至4300点。7月23日的加息效应促成股指再创历史新高,成功收至4800点整数关口之上。8月23日在加息消息公布后,推动股指越过5000点整数关口,攻克5300点。

  此次升息之后,大盘可能还会攻城夺地,或会越过6000千点整数大关。

  ·房贷

  50万元10年期房贷每月多还58.45元

  购房人比较关注的五年以上贷款利率这次上调了0.27个百分点,从7.56%调整到了7.83%。但对于资信记录良好、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购房者,如果按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基准利率的0.85倍)执行,调整后的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6.6555%,比调整前实际只上调了0.2295个百分点。

  以一笔50万元、10年期的个人住房贷款为例,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加息前月还款5658.59元,加息后为5717.04元,每月多还58.45元。

  对已经发放的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商业银行将在贷款合同约定的利率调整日,一般为次年的1月1日,执行新利率水平;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则不受此影响。

  ·定存

  1年期32天内转存合算

  

存款利率上调后,一些希望尽快享受新利率的储户,往往会选择将仍在存期内的定期存单提前支取后办理转存。

  那么,到底存了多久的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后办理转存才合算呢?按银行人士提供的以“存入天数=计息天数×(调整后利率-调整前利率)÷(调整后利率-活期利率)”的公式计算:1年期存款在32天内、2年期存款在53天内、3年期存款在67天内、5年期存款在100内提前支取,转存是合算的。

  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项目调整前调整项目调整前调整项目调整前 调整

  利率%后利率%利率%后利率%利率% 后利率%

  三个月2.612.88六个月6.216.48

  定五年以下

  期半年3.153.42贷一 年7.027.29(含五年) 4.594.77

  存一年3.603.87一至三年7.207.47款五年以上 5.045.22

  款二年4.234.50三至五年7.387.65

  三年4.955.22五年以上7.567.83

  五年5.495.76(据新华网 李芳芳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