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接连加息 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07:49 每日新报

  

    昨天,央行再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虽然此次加息幅度并不大,但由于这已是今年以来的第五次加息,因此,考虑到累计效果,市民还需要重新调整理财计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累计效果加大还贷压力

  虽然与上次加息后相比,市民供房的还款压力增加不多,但如果累计今年以来的五次加息,到明年市民供房就得多花点儿力气了。

  据了解,在央行此次加息中,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从原先的7.56%提高到7.83%,上调幅度为0.27个百分点,比上次上调0.18个百分点的步伐大了一些。

  以一笔20万元15年期、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

住房贷款为例,如果采用基准利率,此次加息前年利率为7.56%,每月还款1860.85元;加息后年利率为7.83%,每月还款1891.73元,每月要多还款30.88元。如果市民能得到下浮15%的优惠利率,此次加息前年利率为6.426%,每月还款1734.09元;加息后年利率为6.6555%,每月还款1759.36元,每月要多还款25.27元。

  对于大多数一直在偿还房贷的市民来说,暂时还不用担心,因为如果贷款合同中没有特别约定,要到明年1月才需按照新利率还贷。但现在已是今年的第五次加息,假设到年底前央行不再加息,这五次加息的效果将同时在明年1月份的还款中体现。

  仍以这笔20万元15年期、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住房贷款为例,如果采用基准利率,目前每月还款1779.81元,五次加息后每月还款1891.73元,每月要多还款111.92元;如果采用下浮15%的优惠利率,目前每月还款1667.68元,五次加息后每月还款1759.36元,每月要多还款91.68元。

  新报记者 王健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