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岁男孩去小卖店上瘾 应教孩子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44 东北新闻网

  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总在学校小卖店里买零食或者小玩具,不给钱就“偷”8岁男孩去小卖店“上瘾”

  -记者志强/报道

  本报讯近日,长春市民李女士发现自己8岁的儿子东东偷拿家里的钱。原来,东东是拿钱到学校里面的食杂店买零食吃,而且东东的很多同学都经常到那里买零食或者小玩具,大家互相攀比。东东的行为让李女士非常头疼,李女士认为学校内不应该开食杂店。

  家长:孩子“偷”钱上小卖店

  李女士说,东东在省某中学小学部上二年级,以前东东在另一个校区上一年级时,那个校区没有食杂店,东东也从没主动向家里要过钱。可是,等东东到现在的这个校区后,经常问家里要零花钱,而他的书包里也经常会有小玩具。李女士询问东东得知,学校里有一家食杂店,东东经常去买零食和玩具,他也是看到别的小朋友去买,才跟着去买的。后来,李女士不再给东东零花钱,可前几天,李女士发现东东竟偷拿家里的钱。李女士说:“我认为学校内不应该开食杂店。”

  学校:家长不应乱给零花钱

  昨日,该中学的校长助理对记者说,学校后侧有一个食杂店,但主要是对上晚自习的中学生开放的,小学生是不允许到这个食杂店里买东西的,有专门的老师和学生看管。该助理认为,孩子家长不应该随意给孩子零花钱,会养成孩子乱花钱的毛病。

  教育厅:对食杂店没硬性规定

  记者从省教育厅体委处了解到,对于非寄宿制学校,教育厅方面不提倡学校里开食杂店,但对此没有硬性规定,只是不允许学校在教学楼内开食杂店。另外,学校里的食杂店应有

卫生部门的许可。

  心理专家:应教会孩子“

理财

  怎样能让孩子改掉攀比和乱花钱的毛病呢?长春市译心心理咨询室的乔老师说,第一,要适当给孩子带一些水果、面包之类的食品,保证孩子的营养。第二,教会孩子“理财”,用事实让孩子知道钱是来之不易的。乔老师说,家长在教会孩子“理财”后,就应该定期给孩子一些零花钱,不能怕孩子乱花钱就一分钱也不给。另外,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已,家长要跟孩子用心地谈一谈,不必过度紧张。

  (中国吉林网 城市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