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元门槛 市民可买公司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2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一理财专讯 今后,市民除了买国债之外,还可以到证券公司去买公司债。记者昨天获悉,债券市场即将增加一个新的品种——公司债。它的投资门槛几乎与基金相当,市民花上千元就可以投资这一品种。

  据了解,上交所日前召集机构讨论公司债发行上市事宜,目前发行流程已初步拟定,只待证监会批复就可实施。据透露,个人投资者认购门槛定为1000元。

  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公司债是个新事物。其实公司债与国债一样,都是债券的一种。记者了解到,目前资本市场上早就有企业债,而即将露面的公司债发行主体是指在海内外上市的国内公司。据介绍,未来个人投资者购买公司债的手续很简单,市民只要在证券营业网点开设一个证券账户,等公司债正式发行的时候,就可以像买卖股票那样买卖公司债。

  公司债对市民会有多大的吸引力?昨天,齐鲁

证券广州路营业部分析师李清健表示,公司债与国债相比,风险肯定会大一些,毕竟它依托的是企业信用,而国债依托的是国家信用。不过,公司债一般是固定利率,收益不会像基金、
股票
那样高。他还说,公司债的票面利率会高于国债,但是也不会很高,收益预计赶不上新股申购。因此很难吸引激进的投资者,但会成为稳健投资者的一个投资替代品种。 (记者 姜好)

  开通第二条融资渠道

  新闻背景

  证监会8月14日正式颁布实施《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标志着我国酝酿多年的公司债券发行正式起航,同时也为我国资本市场提供了除股市之外的第二个重要融资渠道。9月12日,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现在已有一批上市公司正在进行公司债的发行工作,这当中也包括长江电力,也有一些地产公司。至于谁将成为第一个获批的上市公司,要看他们的准备情况。李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