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民风险意识渐强 投连险成投资理财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4:0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吴凡

  记者从中国平安集团获悉,其新型投连保险险种再度亮相市场——将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0个城市正式推出。今年以来,深圳投连险销售也一直持续高涨,多家保险公司连番推出投连新品,以满足中高端市场的需求,让更多投保人享受到专业投资理财服务。

  新险账户可灵活转换

  据了解,此次平安新投连险提供了“平安发展投资账户”、“平安基金投资账户”、“平安精选权益投资账户”三个投资账户,其中,“发展投资账户”属稳健平衡型,后两个账户属积极进取型。平安表示,投保人可根据自己不同的风险偏好,自主灵活地进行账户之间的转换,调整各账户的分配比例。

  同时,该新险也顾全到投保人对理财和保障的双重要求,被保险人在60周岁之前的基本保险金额,也将会随着投资账户价值的增长逐年提高。并且,投保人还可以随时申请交纳后续保险费,追加投资,也可以在犹豫期后,随时申请部分领取保单的现金价值,以满足不同的需要,受益人则可在领取保险金时选择一次性领取或者转换为年金领取。

  据悉,由于投连产品的高收益预期也同时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因此,平安针对该险制定了严格的风险管控体制,如销售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考试才能拥有销售资格,并保证100%的电话回访以及投保提示书获得客户亲笔签名等。

  深圳投连险呈现新特点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在深圳保险市场中,投连险销售持续热销,发展态势显现出了新的特点,如保费快速增长、保费规模占比显著提高。据统计,今年投连险总保费规模占比由去年的9.57%上升至超过了20%,银行代理更成为投连险最主要的销售渠道,占比高达98.55%。

  同时,中外资公司产品发展重心发生了分化。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到前几年投连风波的影响以及公司经营战略上的考虑,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和太平洋人寿等国有大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均未销售投连险产品,而外资公司则加大了产品开发和销售力度,如招商信诺人寿保险公司、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中德安联保险深圳分公司分别占据深圳投连产品65.6%、15.4%、9.6%的市场份额。

  深圳业内人士表示,投连险快速发展的原因,主要还是与我国资本市场的迅猛发展紧密关联。近两年资本市场十分活跃,保险资金的投资回报率处于较高水平,广大市民投资意愿十分强烈,而且投连产品兼具保障和投资双重功能,因而受到市民的追捧。

  市民风险意识渐强

  理财人士提醒市民,投连产品属于长期性的投资保障产品,在判断和选择账户价值的时候,要注意产品中长期的效益,牛市追求更多收益、熊市力保资金安全,长期稳健的价值增长才能真正地理好财。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以来,针对投连险的热销,深圳保险监管部门也采取了多种措施防范投连险的经营和销售风险,如加大了对投保人教育的力度。加强市民的保险意识和对新型产品的理解,并对投保人进行风险提示,提醒投保人树立正确的投保理念,避免盲目退保而降低自身的风险保障程度等。

  我市各保险公司也采取了多种针对性的防范措施,除对新单客户进行100%回访外,还对异常单客户进行100%回访,向他们重点提示相关费用、投资风险等相关信息,以便及时发现手续不全、误导销售等问题并加以解决。并要求投保客户签署投保人声明书或建议书,签名确认已阅读和理解了产品的相关重要信息,并将此列入核保必备内容之一。

  相关报道:

  投连险稳健增值的利器

  市民风险意识渐强 投连险成投资理财新热点

  上海保监局发布投连险风险提示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