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货币股票巧转换 省时省钱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09:35 经济观察报

  2007年6月4日,上证指数大幅下挫300多点,投资者小李认为买入的机会来了,他打算赶紧把手里的货币市场基金换成股票型基金。通常股票型基金的赎回款需要4-7个工作日回到投资者的账户上,赎回货币基金的款项到账也需要2-4个工作日。因此,就算小李当天赎回货币基金,资金到账后马上申购股票基金,他最快也要等到6月6日才能进行申购,而这时的上证指数已经反弹了100多点,小李错过了最佳的买入时机。

  另一位投资者小张对自己持有的一只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状况不太满意,但是他对目前这家基金公司的印象还不错,于是他打算把手头这支基金换成这家公司的另一只股票基金。如果它采用赎回再申购的方式,因为持有时间不满1年,他在赎回时要承担0.5%的费率。然后再申购另外一只基金,还要再承担1.5%的申购费率,此时累计的费率已经高达2%。

  发生在这两个投资者身上的故事,就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吗?当然不是,学会用基金转换就可以轻易解决了。

  基金转换是指投资者将其持有的某一基金的基金份额部分或全部转为同一基金公司管理的另一只基金的基金份额的行为。通俗来讲,转换业务相当于先赎回再申购,但是比通常的先赎回再申购又有很多好处。

  比如投资者小李的这个案例,如果他赎回再申购,就会错过投资良机,但如果他直接办理了转换业务,在他提交转换申请的第二个工作日就可以将

货币基金转换成他想要的
股票
基金了,这样不但节省了时间,而且更好地把握了投资时机。

  而对于小张来说,做转换则可以帮助他大大减少成本。我们以易方达基金的转换规则为例,易方达目前不对旗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之间的转换收取转换费,也就是说,小张可以不花一分钱就实现对投资品种的转换。

  基金转换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投资技巧,但是却经常被大家忽略。如果您还是习惯于先赎回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再买入同一家基金公司的另一只基金,那么不妨就从现在开始,尝试一下省时、省心又省钱的新方法。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