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个人理财意识增强 银行再现排队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22: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银行排队现象不久前刚刚缓解,但是最近一个月,股市连创新高,老百姓的投资热度又开始高涨起来,到银行办理各种投资理财业务的人也多起来,不少银行排长队的现象又出现了。

  银行客户:“ 您来银行主要是办什么业务 主要是办把钱取了之后去炒股”

  银行客户:“ 我排了两个多小时 您是办什么业务呢 办基金”

  据记者了解,造成银行排队现象再次抬头的主要原因是,一部分人是急于把资金转出来用于投资股市、买基金,另一原因是由于今年央行四次加息,致使许多人都到银行办理提前还款业务。针对这种情况,多家银行目前都开始采取相关措施进行缓解。

  工商银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北京大学分理处主任曹轶鹏:“ 首先大堂经理做好客户的识别 引导和分流 客户经理做好离柜业务的宣传 包括电话银行 网上银行 手机银行 以及ATM存款机的使用 第二在业务高峰期的时候要保证窗口开工率达到100% 也就是说所有的窗口要全部开齐”

  此外,多家银行还实行业务量与柜面员工的绩效挂钩,从而缩短单笔业务办理时间。建设银行加大网点和自助设备的建设投入力度,自助设备目前已达到27600多台,自助银行的交易种类达到100多种。中国银行也在不断增加营业网点和ATM等设备,在营业面积超出200平方米的网点,建立自助银行或自助服务区,引导客户尽可能使用电子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