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提前还贷未必真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4: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报道:今年以来的频繁加息,对储户虽是好消息,但对房贷一族来说,则是一种摆在眼前的压力。江城多家银行表示,今年以来,提前还贷的客户每月都在上升,尤其在加息之后,提前还款业务也会明显上升。

  为了规避利率继续上浮带来的负债风险而选择提前还贷,但现阶段下,提前还贷真的划算吗?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个人消费信贷部负责人张昊分析说,提前还贷虽然可节省一部分利息,但并不是适合所有“房贷族”。在加息周期内,“房贷族”逐步调整贷款数额,减少还贷支出是正确的。但是否提前还贷,还应考虑个人的经济水平和投资方式。

  他说,贷款有一种财务杠杆效应,可以盘活家庭资金流。因此,对于那些在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方面有资金需求的客户来说,房贷虽有“月供”压力,但可以有效地缓解资金短缺的情况,因此,如果资金不是特别充裕,建议别急着提前还款。

  此外,近期有投资计划的购房者也不适合提前还款。一些人习惯一有闲钱就拿去办理提前还款,等到遇到资金难题时,再找银行贷款,这很不划算。目前,在所有银行贷款产品中,

住房贷款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5%,而其他贷款利率都比这高出很多。因此,一还一贷之间,仅利率上就要损失不少。

  最后,目前,市场上的投资渠道也越来越广泛,尤其是

股票、基金市场,“房贷族”如果可以从其他投资中获得更好的收益,将多余资金拿去投资可能更划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