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入市淘金前如何精选第三方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08 上海金融报

  问:我毕业工作了两年,手头有了一定的积蓄,这几天,趁着股市行情飘红也开始想在股市里淘一把金。不过,银行已逐渐停止办理银证转账、银证通业务,取而代之的是第三方存管业务,请问,我该如何“精选”第三方存管?

  读者王新刚答:第三方存管确保安心炒股第三方存管业务,就是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交由银行的第三方存管。开通第三方存管业务之后,个人投资者就可以从银行端和证券端进行银证转账,并实时查询转账明细、日终查询资金交收余额与明细。与银证转账不同的是,银行对整个账户体系的设定和账户内资金流转的流程做出了基本封闭的限制,因此,可以保证个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第三方存管业务采用先进的技术该系统十分稳定,如工行第三方存管系统每日可接受高达近6万笔银证转账、55亿元以上转账金额,确保股民安心炒股。

  选择适合自己的第三方存管第三方存管业务采用的是“多对多”的模式,一家银行可以和多家证券公司合作,一家证券公司也可以和多家银行合作,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银行来办理第三方存管。

  如果小王的工资卡开办行在工行,那他就比较适合在工行开通第三方存管业务,因为这样就免去因资金“搬家”而去银行排队的麻烦,并且目前已有94%的证券公司选择工行作为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存管银行,小王的选择也十分多样。

  如今,银行的第三方存管还都附加了

理财业务。炒股之余,小王还可以办理各类理财业务,如黄金周长假期间,可以将资金从证券公司划出,利用这笔资金办理7天通知存款或进行黄金投资等,使原本闲置的资金得以流通并增值。

  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 黄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