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证金外汇宝具有放大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32 新民晚报

  近期,受美国次级债危机影响,日元汇率剧烈波动,日元兑美元、欧元、英镑、澳元一度涨幅惊人。市中行资金部专家提醒投资者,“外汇宝”及保证金交易机遇与风险并存。

  长久以来,外汇市场都在利差交易的主导下平稳运行。澳元等高息货币一路高歌猛进,而日元汇率则有些“跌跌不休”,似乎只要做空日元便可有利可图。随着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的爆发和蔓延,利差交易赖以生存的低波动率市场环境不复存在,利差交易的汇兑风险不断加大,利差交易遭遇大举平仓。尽管各央行纷纷向金融市场注资,通过言论安抚市场不安情绪,但这仍然无法遏制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股市、汇市剧烈波动,日元大涨,美元跟随。直到美联储突然调降贴现率,美元和日元的升势才告一段落。

  日元的突然崛起,带给嗅觉敏锐的投资者难得的赢利机会。“保证金外汇宝”可以灵活做多或者做空,本金放大机制能放大盈利倍数。不少捕捉住本次日元行情的投资者,通过“保证金外汇宝”获得了比传统外汇宝交易丰厚数倍的赢利。

  不过,上海中行资金部有关专家提醒投资者,放大效应是把“双刃剑”,在收益放大的同时,风险也会同比例放大。本次日元行情中,也有一些“保证金外汇宝”投资者还是按照传统外汇宝“以时间换空间”的思路,没有设好止损,在市场方向骤然逆转的情况下未果断出局,遭到强制平仓,蒙受了比传统外汇宝更大的损失。

  通讯员 张旭栋 何佳 本报记者 王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